嘉義周五見:海鯖廻家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嘉義周五見:海鯖廻家
2017-03-03 19:30
  至  
21:30
600 嘉義市西區新建街79號顯示地圖
曾經,我不認識來到我面前所吃下的生命,無論牛羊豬或青菜,超商裡切割擺放好的 種種,只有名字與標價,其他的我全然不知。 直到學會了跟海洋玩耍,游著看著,水裡的生命們如同色彩點墨溶入一片巨大的綻藍 ,活生生、閃亮亮,我才發現,魚片曾經是魚,每一個個都是曾經生活在大海裡的野 生生命。 海鯖,是海裡的鯖魚,順著大洋裡的潮流與季節,黑潮的湧昇讓鯖魚如同恩賜般,每 年來到南方澳,餵養的生命不知凡幾。 曾經南方澳被稱為”鯖魚的故鄉”,但近年來魚兒越來越少、越來越小,究竟,發生了什 麼事?我們是否慢慢消耗迨盡這個黑潮的恩賜。 我們所給出的終將回到我們,無論好壞。 我們是一群在海洋上討生活的人,有南方澳在地的鄉親,也有獨木舟教練,依賴著大 海帶人去用獨木舟去親近,如果生活是大海所給予,那要如何回饋? 因此,想要為鯖魚們,發一點聲音,做一點事情,想要讓海洋正在變化這件事,讓更 多人知曉,讓更多人行動,因為,唯有行動,才能帶來改變。 2017年6月16日,一行12人,要用獨木舟划向日本的石垣島,渡過黑潮的湧浪,以每 一個下槳的水花,記憶每一隻為人類被抓上岸的鯖魚,呼喚牠們不斷的往返的旅程, 在沖繩島弧的連綿裡,走一條鯖魚回游的路。 想以這個行動,訴說一個故事,裡面包含著正在發生於海洋上的真實,我們曾經接收 過大海如此豐盛的禮物,而現在慢慢要被收回去,而那究竟是什麼的原因? 這不僅是一個獨木舟的冒險計畫,而是一個為了鯖魚划行的旅程,因為海裡的鯖魚, 就如同我們,都接受著大海的養育而長大,都是大海的兄弟與子女,海鯖、海青,幫 助牠們,其實就是幫助自己。

講師:陳嘉峰教練

 

簡歷:

1997-2003/7年雪地訓練教練

1996-2000/大專登山教練

 流浪風潮獨木舟學校 總教練

 台灣獨木舟海洋學校 總教練

 NOLS 美國國家戶外領導學校 海洋獨木舟認證指導教練

 ACA 美國獨木舟協會 海洋獨木舟第四級認證教練(全國最高唯一)

 台東縣綜合活動教師輔導顧問

 台南大學附設中學探索教育專業顧問

 台灣國家海洋教育中心 委員

 教育部縣市海洋教育資源中心 諮詢委員

 外展探索團隊引導學習機構 執行長

 家羚企業有限公司 顧問

 關渡國小海洋教育志工 召集人

 台灣首次中央山脈全段大縱走 83天

 遠拓阿拉斯加研究所戶外領導冒險計畫 NOLS LEADERSHIP 14天

 NOLS 美國國家戶外領導學校 海洋舟指導教練 35天

電話: 05-2911547
Email:

嘉義分會相關活動

志工培訓/召募
2024 / 03 /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