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見講座 X 宜居城市】宜居的城市與我們所愛的山林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週四見講座 X 宜居城市】宜居的城市與我們所愛的山林
2017-04-27 19:30
  至  
21:30
100-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顯示地圖
抬頭仰望天空,高樓成為畫面的一部分,天空是灰的、空氣是髒的、河川是綠的… 在能源與自然資源日益減少之下,我們可以有什麼樣的生活態度來面臨地球的危機?

宜居的城市與我們所愛的山林 │ 

2017.04.27期四│晚上19:30-21:30

 

(圖片來源:地球公民基金會)

  台灣的山林令人無比驚嘆,從熱帶植物、亞熱帶植物到溫帶植物,甚至到冰河時期遺留下的寒帶植物,山林涵養水份,並成為平原地區水資源的主要來源,一切看似美好。

  但我們對於平原生態系的瓦解到山林的破壞,卻非常驚人,日治時期到國民黨執政的階段,大面積砍伐一片片原始林,對原住民族進行一次次的迫遷以及遷居,而平地地區也在此時遭遇各式各樣的開發困局,城市在此階段不斷蔓延,將一片片的田地填起,蓋起一座座高樓大廈以及工廠,卻逐漸失控而難以掌握。

  我們到底如何追逐一個美好的山林以及城市,一座宜居的城市以及理想的山林,到底該長成什麼樣子?

  透過地球公民基金會的分享,帶我們了解近期的亞泥案件,探討城市所須的高山農業與水泥,希望與各位一起建築出我們的理想城市以及山林。

 

講座講師】吳其融

【講師介紹

  • 現任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 2014-台中城市發展田調團成員
  • 2013-2016農業現場工作四年
  • 2012-2013中部農產運銷工作一年
  • 2006-2011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

城市,是人群聚集的地方,我們在此工作、娛樂、生活;

抬頭仰望天空,高樓成為畫面的一部分,天空是灰的、空氣是髒的、河川是綠的…

自然生態是都市僅存的一小部分。

在能源與自然資源日益減少之下,我們可以有什麼樣的生活態度來面臨地球的危機?

我們該如何重新審視人與自然生態的關係?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電話: 02-23071317#21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