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見講座 X 一百種。旅行】我在黑松內山毛櫸自然學校與自然共舞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週四見講座 X 一百種。旅行】我在黑松內山毛櫸自然學校與自然共舞
2017-05-18 19:30
  至  
21:30
100-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顯示地圖
釋放五感,自然色彩與線條、山林浪濤聲、季節的氣味,便能刻畫出一幅動人的風景。 透過生態研究、生態保育志工、自然學校探索課程,來一趟不同的旅行,開啟更寬廣的視野!

我在黑松內山毛櫸自然學校與自然共舞 │ 

2017.05.18期四│晚上19:30-21:30

 

這是一位歐巴桑從105.07.05到105.07.20在日本黑松內山毛櫸自然學校的探索旅程。


從得知可以成行的開心,到即將成行前的忐忑,到終於出發的天啊!至語言不通的尷尬,我是劉姥姥,也是不怕死的歐巴桑,亦是不畏虎的初生之犢,更是對未知世界充滿無限期待的好奇寶寶,當然我也是那個開心地享受自然並沉浸其中的荒野人。

-------------------------------------------------------------------------------------------------------------------------

日本北海道黑松內山毛櫸之森自然學校有什麼?

黑松內是什麼樣的地方,場域和周邊環境介紹?

日本的自然學校提供哪些服務?

我們能跟你產生什麼樣的連結?

 

黑松內山毛櫸森林自然學校成立於2001年,位於北海道黑松內町,由高木晴光先生創建,至今16年。舊址為一所廢棄的小學校。自然學校的理念是期待從自然體驗活動中,聯結人與自然的關係,並營造大家族的氣氛,讓來訪者感受北海道道民的溫馨。

讓到訪者不論是大人小孩都可以覺得輕鬆自在。在日本許多的自然學校當中算是相當特殊的營運方式,和地方居民有很多互動和連結。 

黑松內自然學校位於北海道道南地區, 位於日本海與太平洋直線距離20公里的河谷地區,登上黑松內岳可同時遠眺太平洋及日本海,乾淨的河川、海洋、美麗的山景環繞。 17年前利用廢棄的國小校舍,創造「交流」及「學習」的場所。自然學校以兒童至成人為對象,企劃及主辦各種自然體驗、生態旅行、野外教育等與環境相關的活動。---吳立涵(北海道黑松內山毛櫸之森自然學校職員)

 

講座講師】洪麗珠(朱槿) 

【講師介紹

曾任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秘書,現任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志工、一個不會做家事的老婆、一個孩子的媽、一群喜歡和大自然做朋友的小寶貝的老師。

 


│ 五月週四見講座 X 一百種。旅行 

在旅程中,我們有許多與自然的親密接觸的機會。

開啟自然之眼,野花小草、舞蝶飛鳥、在自然中恣意奔跑的動物,都是你的旅伴。

釋放五感,自然色彩與線條、山林浪濤聲、季節的氣味,便能刻畫出一幅動人的風景。

透過生態研究、生態保育志工、自然學校探索課程,來一趟不同的旅行,開啟更寬廣的視野!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電話: 02-23071317#21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