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見講座 X 一百種。旅行】 KIWI(奇異鳥)—紐西蘭全民共用的自然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週四見講座 X 一百種。旅行】 KIWI(奇異鳥)—紐西蘭全民共用的自然名
2017-05-25 19:30
  至  
21:30
100-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顯示地圖
釋放五感,自然色彩與線條、山林浪濤聲、季節的氣味,便能刻畫出一幅動人的風景。 透過生態研究、生態保育志工、自然學校探索課程,來一趟不同的旅行,開啟更寬廣的視野!

 KIWI(奇異鳥)—紐西蘭全民共用的自然名 │ 

2017.05.25期四│晚上19:30-21:30

除分享到紐西蘭的大自然風光外,更要分享書上沒有的、或僅提到隻字片語的、可是很重要的生態、文化政策等可以作為台灣借鏡的議題 : 

1.為什麼紐西蘭的觀光勝景之一「魯冰花海」,卻是紐西蘭最美麗的難題? 

2.電影《納尼亞傳奇》的拍攝場景「城堡山」是全世界公認的攀岩聖地,但在那塔胡原住民的心目中,所有「高於地面的巨大巖塊」卻都是神聖不可侵犯、不可攀登的……

3.重要賞鯨、海釣海岸「凱庫拉」,在2016年11月發生震度7的的表淺層大地震之後,當地居民在漁業永續經營觀念的支持下,所發揮的美好情操。

如果前面的話題說完了,還有 : 

4.紐西蘭環保單位和觀光單位的政策互相牴觸的情況下,心高氣傲的布須曼國家公園內的原住獵戶居民,是如何面對美味山產「負鼠派」這個問題的?

5.塔斯曼海的奇妙、美麗又能致鯨豚於死地的海灣地形「黃金海岸」。

 

講座講師】宋慧芹(舞菇)

【講師介紹

童書編輯、電子書編輯、自由撰稿人、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翔鷹團的團務指導員、荒野保護協會特工坊志工。

喜歡自然觀察;覺得看蟬尿尿比做家事有意義;總是在加班到深夜時,做著出國去玩很久的白日夢。好在可以運用短暫的周末假日,擔任荒野保護協會的志工,參加各種戶外活動,這些快樂的經驗,被轉化為採訪報導的能力、讓舞菇在每一次的自助旅行中,順利挖掘出更多被網友們忽略的趣味點,同時讓每一個旅遊行程,都變得好玩而知性。

【參考資料《紐西蘭旅行家》

 


│ 五月週四見講座 X 一百種。旅行 

在旅程中,我們有許多與自然的親密接觸的機會。

開啟自然之眼,野花小草、舞蝶飛鳥、在自然中恣意奔跑的動物,都是你的旅伴。

釋放五感,自然色彩與線條、山林浪濤聲、季節的氣味,便能刻畫出一幅動人的風景。

透過生態研究、生態保育志工、自然學校探索課程,來一趟不同的旅行,開啟更寬廣的視野!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電話: 02-23071317#21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