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0613(二) 一個關於一群青少年、一片海、一次論壇的故事/龔貞心

【荒野新竹週二見】0613(二) 一個關於一群青少年、一片海、一次論壇的故事/龔貞心
2017-06-13 19:30
  至  
21:30

tu_pian_4_3.jpg

【講座日期&時間】

2017年06月13日(二) 19:30~21:30

【講座主題】

一個關於一群青少年、一片海、一次論壇的故事

【講座簡介】

七位青少年,七個暑假的日子,一趟旅行。可以為環境做些什麼?

記憶中撒著藍眼淚,海面上映著花崗老房,從戰地景觀望下的美麗海洋透著多少哀愁?

竹三親子團的奔鹿們在2016年利用暑假的期間決定自己辦了一次給自己和夥伴的旅行,盡情享受這海島的美麗。從訂房到行程及任務的規劃都幾乎是由這群國中的青少年包辦。除了享受,我們決定做些行動來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於是著手淨灘和製作及執行淨灘時的垃圾的分類統計和分析。除了實際走訪馬祖,我們還準備了講稿,向當地的居民進行環境保育的宣導,讓這樣的行動繼續留在馬祖,傳承美好。

回到台灣以後,我們將這趟充滿意義的旅程編成講稿,參加了由荒野保護協會所舉辦的青少年環境行動論壇,向更多人證明:青少年能為這個地球做的,遠比想像中多很多很多!

這次分享,我們將和大家分享這趟旅程,再次用青少年的力量,讓世界能一天比一天更加美好!

【講師簡介】

龔貞心 (竹三奔鹿風藤)

★荒野保護協會竹三團奔鹿

★參與2016年暑假的馬祖淨灘旅行及荒野保護協會青少年環境行動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