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鳩佔鵲巢~認識外來入侵種」戶外教學

2017年「鳩佔鵲巢~認識外來入侵種」戶外教學
2017-09-07 09:00
  至  
2017-09-29 11:00

2017「鳩佔鵲巢~認識外來入侵種」戶外教學

jiu_zhan_que_chao_ren_shi_wai_lai_ru_qin_zhong_.jpg

 

外來種是什麼?只要是外來種就一定不好嗎?其實我們生活周遭隨處可見外來物種,有些可以跟臺灣的本土物種和平共處,有些卻會侵略本土物種的棲息地,造成「乞丐趕廟公」的情形,所以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期望能透過體驗式教學,帶領小朋友們到高峰植物園實地走一遭,觀察、認識與學習辨識外來入侵種,藉由我們小小的行動,一起來關心守護我們的生態環境!

【主辦單位】

新竹市政府、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指導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活動對象】

新竹市國小四至六年級,每場限35人

【活動日期】

9/7(週四)、9/12(週二)、9/15(週五)、9/22(週五)、9/26(週二)、9/29(週五)共6場次,上午09:00-11:00,活動時間不包含交通往返時間;每校以申請一場為限,即日起報名,額滿為止。

【活動地點】

高峰植物園、十八尖山

【活動費用】

1. 學校需自行負擔學生參與本次戶外教學之餐費及保險費

2. 往返學校與活動地點間的交通接駁由主辦單位安排。

【活動型態】

單天戶外自然教學,除了進行解說導覽,將視現場情況決定是否帶領學童體驗移除外來種-小花蔓澤蘭。

【報名網址】

https://goo.gl/CWhRFR

【活動回饋】

需於課程結束後一週內回傳成果照片報告至pigpage@wilderness.tw

【攜帶物品】

請穿著長褲、薄長袖外套、穿布鞋或運動鞋、帶帽子、飲用水、防蚊液、雨衣或雨具、筆記本、筆。請勿穿著涼鞋、拖鞋、噴灑香水。

【注意事項】

1. 本報名系統無法自動判定學校申請場次數,需由工作人員從後台核對,若貴校已申請過,我們將主動與您聯繫並將您申請的場次排入候補名單,敬請見諒!

2. 活動前一週我們會E-mail行前通知與相關注意事項,報名時請填寫您常使用的信箱,若未收到通知,請務必與我們聯繫~荒野新竹分會朱小姐,電話:03-5618255 #101,信箱:pigpage@wildernes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