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見講座 X 生態心理月】在學校輔導畫布上揮灑自然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週四見講座 X 生態心理月】在學校輔導畫布上揮灑自然
2017-10-12 19:30
  至  
21:30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顯示地圖
環境教育方案如何鼓勵、引導出對環境資源的情感及保護行為?並如何真正對環境的改善?期待生態心理學在人與自然之間的連結,開啟了另一道門廊。

在學校輔導畫布上揮灑自然 │ 

2017.10.12期四│晚上19:30-21:30

受到美國園藝治療教授Jean Larsen生態心講座的啟發,會後給了自己一個具體目標『將生態心裡的元素加入學校輔導』,開始嘗試從小團體的規劃、日常的個別輔導,到師生主題宣講,逐漸地增加自然元素的比例在輔導工作中。

一股執著、好玩的衝動、有點難以向他人描述的輔導風格,仍不斷地來回探索自然療育在學校輔導的可能性。期待的是在工作上的創新與豐沛,更想以自身經驗見證生態心的力量。

 

講座講師】何茵庭

講師介紹

現任新北市福和國中專任輔導教師。畢業於國立台灣師大心理與輔導學系、特殊教育輔系,美國Lesley大學表達性藝術治療碩士。曾於美國波士頓劍橋地區公立學校(幼稚園至八年級)和老人社區中心進行諮商工作。亞東醫院實習心理師。新北市國小特殊兒童家長支持團體帶領者。表達性藝術治療講座。

 


│ 十月週四見講座 X 生態心理月 │

從1962年「寂靜的春天」一書出版以來,環境保護於是浮出成為一議題;

數十年來在環境運動人士的努力之下,普遍存在在社會中嚴重的生態文盲局面也得以突破。

但是議題要成為有效果的政治運動時,必然牽涉到群眾的心理層面;

而人類動物的心理狀態,顯然也不能自外於酷熱及嚴寒的影響力。

當心理學亦需要見樹又見林時,於是和生態學碰撞出火花。

 

106年度十月份於荒野協會舉行的生態心理月系列講座,

將推出以人文的視野來探索生態學、在心理衛生工作中加入自然及藝術創作的角度,

來詢問生態心理學中綠色照護(Green Care)實務操作的可能性。

期待生態心理學在人與自然之間的連結,開啟了另一道門廊。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電話: (02)2307-1317 #17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