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油羅田。來去老屋住一晚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新竹-油羅田。來去老屋住一晚
2017-08-25 10:21
  至  
2017-12-09 00:00

【荒野新竹-油羅田。來去老屋住一晚】

103年起,荒野在油羅租了幾塊地,以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的友善耕作方式,進行休耕田復耕。104年,將油羅老屋修繕完成,做為工作團隊的據點。4年來,還舉辦了菜菜子班的志工養成、農村學堂、校園食農教育推廣、油羅田之友等等推廣活動。

這個秋天,我們想與您分享我們的成果!即日起,只要捐款2,000元贊助荒野油羅田計畫,即可獲得以下回饋禮:油羅老屋住一晚、油羅田農村體驗,並獲贈本期油羅手工日曬米2包。

(1).油羅老屋住一晚

農村是什麼?沒有冷氣,好像也沒那麼熱;太陽西斜後,吹撫過稻田的風是那麼舒服!沒有便利商店沒有吵雜的車聲,黃昏後除了蟲鳴蛙叫,大地如此祥和。歡迎您與您的親朋好友,一同來享受遠離都市塵囂的鄉村生活。

106年9月至12月23日任選一個週六(國慶連假除外)來老屋住一晚,老屋提供木通鋪壹間及睡墊(約可睡2~3人),需自備睡袋等,請事先登記確認。晚餐可外食或在廚房自行烹煮(提供米及麵條)

(2).農村體驗活動

這裡沒有博物館,然而,整個大山背就是一座沒有解說牌的自然博物館!豐鄉瀑布有幫青蛙過馬路的故事,人文生態館有放牛校長的傳說,騎龍古道生態很豐富。歡迎您前來一探究竟。

入住(週六)當晚,將由荒野解說員帶您進行農村夜間觀察。如果您選擇的入住日期是在10月份,也可以參加大山背山的「幫青蛙過馬路」活動。

(3).油羅手工日曬米

油羅田第4年從水稻田中撥出一畝田,讓願意深入研究水稻種植的夥伴(古進欽與謝華君)當作實驗田,由採種、育苗、插秧、除螺、除草、控水到收割,脫穀及日曬。插秧與收割則開放讓夥伴們體驗,讓大家半年來的汗水與陽光化為黃金稻穀。

♦實驗田手工收割紀錄:http://sowhc.sow.org.tw/html/debate/2017/1060724/1060724.htm

  ※油羅手工日曬米為106年一期稻作收穫的新米,每包1斤裝。若需郵寄請提供住址。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日期】

 2017年9月9日,9月16日,10月14日,

 11月4日,11月11日,12月2日,12月9日 (每個日期僅提供2個單位)

【活動地點】

荒野油羅田

【活動對象】

會員及一般名眾(共計14個單位)

【活動費用】

2000元/單位

(內含活動當日茶水點心及環境捐款;交通/保險等請自理)

【報名日期】

即日起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請先至網頁上確認欲住宿日期尚有名額,並且填寫報名資料(https://goo.gl/5KahSD)

【繳費方式】

※報名後請在三日內繳費,繳費方式如下;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1.親至協會繳費

2.線上付款:至網頁下方點選報名(https://goo.gl/BVsGdR),線上報名後可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3..離線繳費:點選以下連結選擇其他方式「荒野E化繳款」,請註明活動名稱、姓名。

【退費標準】

1. 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 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 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4. 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注意事項】

  1. 攜帶物品: 帽子及防曬/防蚊物品、飲用水、筆記本、照相機、放大鏡、個人藥品、盥洗用具、換洗衣物 (建議穿著薄長袖衣褲、備雨衣)
  2. 老屋提供木通鋪壹間及睡墊(約可睡2~3人),需自備睡袋等,請事先登記確認。晚餐可外食或在廚房自行烹煮(提供米及麵條)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詢(03)561-8255,0965-663-305

   【交通地圖】

 

活動費用 NT$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