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日)荒野新竹~蓮花寺食蟲植物棲地導覽與維護工作假期

1224(日)荒野新竹~蓮花寺食蟲植物棲地導覽與維護工作假期
2017-10-26 13:59
  至  
2017-11-17 00:00

12/24(日)荒野新竹~蓮花寺食蟲植物棲地導覽與維護工作假期

       一聽到食蟲植物,你會馬上聯想到什麼物種呢?不少人可能想到是捕蠅草、豬籠草等國外才有的物種,但你知道在我們生活的周遭,就有一塊土地住著不少台灣原生的食蟲植物,這一塊棲地即位於竹北蓮花寺旁不遠處。

       荒野新竹守護竹北蓮花寺溼地的食蟲植物及伴生植物已19年了,這塊棲地為長葉茅膏菜台灣現知唯一生育地,數量少於1,000棵,保育等級屬於「瀕臨滅絕」,此外還有「嚴重瀕臨絕滅」的長距挖耳草桃園草、保育等級屬於易受害的寬葉毛氈苔等,可說是新竹相當珍貴的一塊棲地。

       然而這塊棲地逐漸有陸化的趨勢,越來越不適合食蟲植物生長了,邀請您一起來認識這些美麗的物種,並協助維護棲地環境,讓這些珍貴稀有的物種得以順利在此地繁衍下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日期】

 2017年12月24日(週日),上午08:30~12:00

【活動地點】

 竹北蓮花寺濕地

【活動對象】

 國小五年級以上學生及一般民眾,共計30人

【活動費用】

 免費,主辦單位將代為辦理旅行平安保險100萬,但交通需自理

【集合時地】

 上午08:30竹北蓮花寺(新竹縣竹北市蓮花路925號)

【攜帶物品】

 身分證/健保卡、中高筒雨鞋(必備)、工作手套(棉布手套即可)、  遮陽帽、防曬物品、充足的飲用水、筆記本、相機、個人藥品、防蚊  液等。(建議穿著長袖衣褲或帶袖套、備雨具)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7年11月17日止,或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

 https://goo.gl/UsKVff

【注意事項】

  1. 竹北蓮花寺濕地是軍方管制區,須提前申請進入許可,並提供參與人員的身分證明文件供軍方查核,非中華民國國籍者恕無法參與本活動。
  2. 完成線上報名的夥伴,請於3日內繳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未於期限內繳交者,將取消報名資格。學生尚未辦理身分證者,則請提供健保卡與戶口名簿影本
  3. 報名後若不克參加,請務必自行上本報名網站取消報名,或來信/來電告知,以利安排其他候補人員參加,謝謝您的配合!
  4. 若臨時不克參加,請務必於活動前3天告訴我們,若未提前告知取消致使本會已代為保險,需自行支付保險費35/11元整(15歲以上/未滿15歲)。
  5. 本次活動可核給志工服務時數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