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1219(二)都市裡的綠色景觀-可食地景

【荒野新竹週二見】1219(二)都市裡的綠色景觀-可食地景
2017-12-19 19:30
  至  
00:00

◆講座簡介:
▻可食地景
隨著現代化社會的發展,層層的高樓取代綠油油的農田,而我們與食物的距離也越來越遠,我們吃著香噴噴的米飯,卻想不起稻穗飽滿的模樣,在這樣「食」與「農」、「人」與「土地」遠距離的關係中,有種新的方式正悄悄地發芽,試圖重新找回人們與土地的距離──「可食地景」。

▻交大食驗室(社會設計+建築空間+農業議題=交大食驗室)
受「交大可食地景計畫──服務學習」課程的啟發,「交大食驗室」集結了一群關心農食議題的人,期望透過「可食地景」的設計,整合重新結合農與食,讓更多人注意到農食分離的危機,並鼓勵認識與農食相關的生態環境、社會與經濟議題;從實際改善校園/社區景觀開始,在空間植栽的設計中,增加人群互動的機會,進而喚起群眾「農食」的意識。

▻新式樣盆栽動手做-種子星球盆栽工作坊
看膩了黃黃灰灰紅紅醜醜的一般盆栽了嗎?食驗室帶你來建造種子星球!放著種、吊著種、架著種 都好種!擺在桌上每天都有好心情,每次澆水都會感受到生命的喜悅~

※因需準備材料,欲參加DIY者請事先報名繳費(100元/人)
報名網址:https://goo.gl/57SNmG

◆講師簡介:王譽鈞
交大食驗室_infoodmation lab團隊
-2016.3年宜蘭綠色博覽會 可食風景 森
-2017.5 交大校園 可食地景 NOLA_project
-2017.8 台中草悟廣場 綠食好時節 可食地景 Circulation
-水泥盆栽工作坊、草球盆栽工作坊等手作工作坊

◆時間:12月19日(二) 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