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0116(二)《動保法》修法──50萬人為毛孩子連署,點燃光明燈

【荒野新竹週二見】0116(二)《動保法》修法──50萬人為毛孩子連署,點燃光明燈
2018-01-16 19:30
  至  
00:00

《動物保護法》1998年施行至今,無論司法、農政、警政單位乃至個人,仍不清楚權責與權力,多數地方警政機關視動保法為無物,政府不積極宣導,人民素質跟不上世界潮流,動物保護團體人人自危。動保法裡多數條文也早已不合時宜,其中虐待、殺害,難以究責。

「精修一條法」由樹人會主導,與動物保護團體合作,在有限的資源和期限之下,終於研究出,期望精修動保法第二十五條,針對不當飼養等虐待情事,甚至虐待至死,依照情節輕重,提出四種不同罰則,期望能有效嚇阻更多不當飼養和虐待情事發生。 

連署接近尾聲,悲慘的嘉義收容所72隻悶死狗事件浮上抬面,意外促使為期一個月的動保法連署活動。全國各地愛護動物的協會團體和個人,主動加入且共同響應及推動修法,2016年4月30日,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中國、香港、澳門、美國加州等活動現場,現場連線並同時點燃光明燈,讓政府看見全國連署五十萬人的憤怒與決心。

講師│陳珍裕(貓貓)

-新竹旺旺流浪動物協會 志工
-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志工及導覽講師
-荒野新竹培力12期學員、34期解說員

時間│1月16日(二) 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

報名│https://goo.gl/J5u3qg  ※免費分享,歡迎自由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