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107上半年度 校園植物解說活動(已額滿)

荒野新竹~107上半年度 校園植物解說活動(已額滿)
2018-03-12 00:00
  至  
2018-06-15 00:00

       自然的生命力,正與孩子蓬勃茁壯的生命相合。帶領學生走出教室,讓孩子認識自己的校園、親近土地,感受大自然的豐富與神祕;讓孩子暫時離開水泥叢林,親近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蟲一鳥;讓小孩的視野由電視、電腦轉移至豐富多樣的大自然中;讓小朋友重新找到「發現」所帶來的喜悅及快樂。即使在小小的校園內,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等待著小朋友去挖掘。

       美國詩人惠特曼曾經說過:「現在我知道造就最好人才的秘密,就是在野外成長、與大地一起作息。」荒野保護協會透過帶領孩子走出教室、認識校園的植物,讓小朋友學習如何觀察大自然四季的變化,學習自然帶給我們的生態奧妙,體會自然生命的美好、發現生命的感動。

【活動內容】

主題

場次

活動目的/對象

校園植物解說

共10場

(每場2節課)

  1. 瞭解校園的自然生態環境。
  2. 觀察校園的植物。
  3. 認識校園的外來入侵植物。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對象】新竹縣國民小學學生一至六年級(因交通考量,僅接受1小時車程內可抵達之學校申請,計算方式以Google地圖「開車」路徑規劃為依據,並以荒野新竹分會與學校地址為起訖點)

※超過1小時車程之學校,需確認是否有解說員能配合接案,將另案處理※


【活動日期】107年3月12日~ 6月15日的週一、週二或週四,共接受10場之申請,即日起至報名額滿為止。

※同一學校如有3場則以固定安排在週一或週四或週五進行為原則(例如第一場是週一,則第二場為下週或下下週之週一,請勿相隔4週以上)※


【活動時間】每場活動時間為2節課,以上午2、3或3、4節為原則。      

【活動地點】提出申請學校之校園    

【活動型態】

1. 單天之半天校園植物解說教學,一場次最多30人,分組進行以達到小班制之優良教學與學習品質。

2. 每校限申請3場次,每校場次前後以不超過4週為原則。

3. 活動前,荒野的解說員如須進行場地探勘及課程設計(約1-2次),請申請通過的學校,同意解說員進入校園了解學校的生態環境。

4. 學校須於預定活動日期4週前提出申請,以利解說員探勘、規劃與設計課程。


【課程費用】本活動目前為試辦性質,試辦期間無需任何費用,但須於活動結束後1週內繳交成果照片報告並回傳至kuman@wilderness.tw。若同一學校申請3場,每場均需提供成果照片報告,不得合併。


【報名方式】請至https://goo.gl/xnv3PK下載「107年上半年~校園植物解說活動申請書」後以電子郵件傳送至kuman@wilderness.tw,並來電確認才算完成報名。 洽詢電話:03-5618255#102,分會秘書 古禮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