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地球一小時】台北場:守護。手護。By Your Heart

【2018地球一小時】台北場:守護。手護。By Your Heart
2018-03-24 17:00
  至  
22:00
110 臺北市信義區顯示地圖

3/24   守護。手護。By Your Heart

地球一小時當天,呼籲所有人關上一盞燈,走出戶外。

以「人」為主軸進行串聯,讓守護地球的宣言不再只是口號,而是付出實際的行動。

活動日期 2018.03.24(六)

活動時間 17:00-22:00

活動地點 台北市政府好望角步道區、街舞區及週邊商圈
    (近信義區松壽路與松智路交會處)

雨備地點 台北市政府1樓沈葆楨廳及週邊商圈
   
 (信義區市府路1號

 活動流程   

 17:00—19:30/野夜市集
 18:00—19:00/踏街踏踏
 19:30—20:30/五感全開野台夜(前夜)
 20:30/關燈時刻
 20:30—22:00/五感全開野台夜(後夜)

【野夜市集】17:00—19:30

現場沒有現金交易,邀請大家進行人與人間的環境議題交流,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


***** 攤位介紹 *****

分成三個主題:

  • 萬物守護:透過了解生物的生活習性及其生存之道,面對環境變遷的問題,反思人類與萬物的共存之道。
  • 改變塑命:塑膠製品已成為生活中難以取捨的糾纏,如何在生活中減塑愛地球,讓我們來分享一下塑膠帶來的問題及如何自身參與減塑的行動。
  •  友善生活:友善環境是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日常生活用品還是有很多美好的選擇,邀請你與行動實踐者零距離的對談。

邀請單位如下:

單位名稱

攤位展示內容

          萬物守護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黑熊生活習性介紹

野生動物追思會 

我們是一群熱愛生態、熱愛動物的憤青,認為野生動物保育/保護刻不容緩,希望在來得及之前能夠有更多的熱血投入關心、了解、參與、改變。創造環保經濟閃亮奇緣再現

台灣動物路死觀察網

曾經在戶外遇過死掉的野生動物或貓狗嗎?動物死亡原因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單純,與你我息息相關!!拿起手機、相機一同加入公民科學家的行列吧!

          改變塑命         

廢青不廢 零廢棄青年行動計畫 

一群廢青們發起,以互動、討論、收集、解構、再生、分享為執行核心,展示相關成果及募集回收塑膠袋,未來共創展覽之用,一起在廢環境中創造再生價值。

生活者工作坊

將瑕疵或壞掉的雨傘,回收拆解,清洗曬乾,設計車縫各式手提袋,改變塑命、資源再生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基金會 

減塑愛海,低碳節能愛地球的綠繪本活動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生活中哪些一次性的材質對於海洋將造成無可回復的影響,又可以有什麼取代的方案、哪些友善環境的產品設計值得被鼓勵和推廣,讓我們形成一個良善的消費循環,珍惜每一個握在手中的資源,慎重對待生活中每一個選擇。

綠色和平組織 

海廢塑膠亦減塑的關鍵在於改變生活模式,拒絕不必要的塑膠,實踐減塑生活。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以遊戲的方式推廣從源頭減塑的概念

          友善生活         

綠兔子工作室

1. 水壺網袋DIY  2. 竹吸管DIY

報名表單連結:https://goo.gl/forms/0Ev6fUQC0IfzUP352

好日子 agooday

產品設計理念介紹、使用教學、環保餐具使用者交流

          台北荒野參與單位

         荒野區 

兒童教育組、特工坊、生態公園、氣候變遷小組

現場特殊活動
理念分享:邀請現場參與的單位進行理念短講,推廣的理念一次跟你說明白。

二手物品交換:

讓家中塵封的物品,展開一場奇妙的旅行吧!歡迎將堪用卻用不到的物品帶來進行交換,或是直接來攤位挑選真正需要的東西,讓我們一起珍惜資源,反思平日的生活習慣,落實資源再利用的理念。
二手市場募集條件:
1.募集條件:限全新或八、九成新可堪用之物資。
2.主要募集:日常用品、文具、禮贈品、玩具、小家電(如:相機、電扇、吸塵器、收音機…等)。
3.謝絕物品:二手衣物、貼身衣物、鞋襪、玩偶、絨毛娃娃、盜版光碟、來源不明的物品、大型物資及有損毀的物品。
4.活動結束後,剩餘之物資可自行選擇捐贈或自行帶回處理。

【五感全開野台夜】19:30-22:00

透過不插電與無燈光之環境劇場,呈現五感全開野台夜,省思節約能源有更多不同的方式。

***** 表演介紹 *****

 

演出團體 演出內容

野台狂想曲 I  60+不插電舞台劇 

演出者:荒野棲地/氣候變遷群組
PM7:45 - PM8:05


源自於澳洲雪梨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自首屆(2007年)成功吸引全球220萬人的參與後,即成為全球連年共同響應的大型盛事,且讓我們來看看在台灣的一個小家庭裡,當刻究竟發生了怎樣的客廳對話吧。
 
野台狂想曲 II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

演出者: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
PM8:30 - PM9:00
傳承澳洲國寶級舞蹈家伊麗莎白‧陶曼博士對於舞蹈與生態系的跨界結合,基於對於環境大地的關懷,舞蹈生態系由此而生。從2012年起,團隊便持續在台灣和澳洲之間,維持和陶曼老師及其Mirramu舞團的合作關係,並連續兩年徜徉舞蹈在澳洲五百萬年歷史的喬治湖Weereewa。正如陶曼老師的一句話──Nature reflected our life(自然是人生的一面明鏡),而當舞台移至人車熙來攘往的信義區時,又會激出怎樣的空間火花呢?
野台狂想曲 III  楊元慶無法取代的溜溜球

演出者:楊元慶
PM9:10 - PM9:35
「不是要當最厲害的,而是要成為無法取代!」,溜溜球達人楊元慶14歲就下定這個決心,要成為溜溜球高手,靠著網路影片自學,從國內賽一路比到國際賽,還應邀到中國及世界各地表演,即使家人要他從醫,他都未放棄夢想,棄醫從「演」,溜出世界第一。活動當晚,就邀請大夥前來欣賞楊元慶獨特的舞台炫技,也讓這晚成為您無法取代的觀演體驗吧!

 

【活動地圖】

【雨備場地圖】

電話: (02)2307-1317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