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地球一小時-關上燈,夜遊巴克禮-夜間戶外自然觀察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324地球一小時-關上燈,夜遊巴克禮-夜間戶外自然觀察
2018-03-24 18:30
  至  
20:20
701 臺南市東區崇明里文化中心對面顯示地圖

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x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燈愛臺南TN Earth Hour 60+-我在臺南,響應地球一小時

關上燈,夜遊巴克禮-夜間戶外自然觀察

  地球一小時 ( Earth Hour )是自2007年起,由世界自然基金會 ( WWF ) 所推廣的全球性公益活動,藉由每年三月最後一周的週六夜晚發起關燈一小時,期能喚醒全民節能意識及倡導低碳生活,也藉由「關燈」行動,呼籲大家正視氣候變遷議題。截至2017年,全球已有187個國家及地區、12,000個著名地標、上億民眾響應。

  今年荒野台南分會將與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共同合辦「關燈愛臺南TN Earth Hour 60+-我在臺南,響應地球一小時」活動,並與世界串聯響應地球一小時公益活動近一步將「點」串連成「線」,邀請臺南巴克禮公園周邊商家加入「關燈一條街」活動,串聯商圈店家的力量, 關上不影響營業用招牌燈、櫥窗燈及裝飾燈,一同為減緩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盡力,期盼大家一同加入為世界發聲。

  邀請大家在這天晚上,關上家中的燈,參與巴克禮公園夜間戶外自然觀察。

  巴克禮紀念公園位於臺南東區的巴克禮公園在其生態調查報告中,昆蟲類則有6目23科58種,兩棲類3科5種發現公園內有27科39種鳥類,植物類則有32科63種,猶如都市中的一顆生態綠寶石。

  蜿蜒過公園的是清期所開的碑塘-夢湖及其水道通竹溪,水面上佈滿馬齒蓮、荷花及水生植物,水道兩側隨著四季不同開滿美麗花朵。

帶領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 
日  期:2018年3月24日(六)

時  間:18:30-20:20

地  點:巴克禮紀念公園

報到地點:文化中心假日廣場

費  用:免費(戶外活動保險請自理)

人  數:80人

活動內容 : 1. 理解夜行動物的生態習性。
     2. 帶領巴克禮公園夜間自然觀察。

活動流程:18:30集合
     18:45-20:20 夜間觀察、解說

攜帶物品:
防護用品(遮陽帽、雨具及個人必備藥品)、觀察工具(放大鏡、照相機、望遠鏡、筆與筆記本)、著長袖長褲(防止蚊蟲叮咬)、穿平底鞋或運動鞋。

*荒野解說員已配備頭燈,為避免干擾生態建議民眾可以不用攜帶燈具。

*遇不良天候照常舉行,請民眾自行斟酌並注意安全。

 

當天另有關燈享音樂及環保夜市集:

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x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燈愛臺南TN Earth Hour60+-我在臺南,響應地球一小時

 

活動時間:107年3月24(六) 18:30~21:40
活動地點:臺南市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邀請對象:臺南市市民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
活動流程:
時間
流程
備註
18:00~
18:30
夜遊巴克禮自然探索
集合報到
文化中心假日廣場
18:30~
20:15
夜遊巴克禮自然探索
關燈享音樂及環保夜市集
關燈一條街 提醒店家關燈
巴克禮紀念公園
臺南市文化中心假日廣場
周邊商圈
20:15~
20:20
關燈時刻 活動開場
文化中心假日廣場
名人響應2018 Earth Hour活動影片
20:20~
20:29
貴賓致詞
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陳格宗會長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林健三局長
20:29~
20:30
Earth Hour讀秒關燈
倒數關閉活動主視覺燈光
20:30~
21:30
關燈響宴
音樂及街頭藝人表演
文化中心假日廣場
21:30~
21:40
開燈點亮TN Earth Hour 60+
來賓以手持式LED手燈再次點亮Earth Hour 60+代表連年響應傳承
 
(一)關燈享音樂/關燈饗宴表演活動
音樂演出團體:破天荒樂團、胖貓星球樂團、林愷悌長笛獨奏。
街頭藝人表演:阿民(A-Min)水管演奏、虎劇團(W.H.O Theatre)
(二)環保夜市集
由荒野保護協會及環保局共同協助擺攤,活動主題包含:節能宣導、友善海洋資源、綠能腳踏車、無塑生活、友善環境清潔用品體驗等。
(三)Earth Hour讀秒關燈
1. 播放臺南市政府李孟諺代理市長2018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官方響應影片
2. 關燈響應活動
邀請現場長官及來賓,共同關閉具本次臺南地球一小時大會意象之LED裝置燈飾(60+),響應關燈1小時,節能、減碳,守護地球顯示落實臺南低碳城市城市之決心。
(四) 開燈點亮TN Earth Hour 60+
活動最後再邀請現場民眾與來賓,於活動廣場再次點亮TN Earth Hour 60+主視覺標語,表示持續參與響應地球一小時,共同守護地球之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