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台中親子團聯合招生

107年-台中親子團聯合招生
2018-04-01 00:00
  至  
2018-05-01 00:00
404 臺中市北區育德路115號顯示地圖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帶領孩子探索自然, 為孩子埋下一顆希望的種子,讓孩子擁有一輩子回味無窮的綠色童年!

兒童生態教育,一直是環境保育工作上最重視的一環,荒野保護協會成立之初,便有培養「小小自然觀察家」的願望,然而小小自然觀察家的培養,並不是幾次活動或教育訓練便可達成,而是需要一個長期且持續常態性的組織,很高興我們能在荒野裡實現這個理想。

親子團透過團隊活動、家長陪伴、親子共學、讓孩子們快樂地由探索成長的土地開始,從旁觀察的小花小蟲開始,增廣生命更寬遠的視野。

自然知識是我們的媒介,藉此培養小朋友觀察力、想像力與創造力,同時在長期的混齡團隊中,學習到與人的互動、領導與被領導的能力與態度,並且在荒野中學會對生命的尊重,對環境的關愛,以及樂於付出的服務精神。

誠摯邀請喜愛在大自然裏玩耍、探索、成長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加入《荒野台中親子團》。請您在詳閱下列說明後,與小朋友做充份討論,幫助他也幫助您們了解親子團精神及活動性質,做為家庭報名的考量。謝謝您!

【親子團招生說明】

一、會員資格:親子團隸屬荒野保護協會親子教育委員會,秉持荒野保護協會「尊重生命、愛護環境、回饋社會」的理念,加入家庭必需具備荒野會員資格(非會員家庭者在確定遴選入團後一併辦理入會)。

二、招生對象:

小蟻團:今年暑假後升至大班到小二生

炫蜂團:今年暑假後升至小三到小五生

奔鹿團:今年暑假後升至小六到國二生

翔鷹團:今年暑假後升至國三到高二生           

三、活動時間:1078月~1087月(學期制),荒野台中分會親子團現況:

團次別

成團年度

團集會時間

團別簡介

組織架構

台中一團

 

2004

每月第二個星期六(依團務調整)

歷史悠久、豐富經驗的複式團

Fun first Fun wild 放中一 放荒野

小蟻/炫蜂

奔鹿團

翔鷹籌備團

 

台中二團

 

2009

每月第四個星期日

(依團務調整)

尋覓熱誠、挖掘感動、親子共長

探索自然、保護荒野、就在中二

小蟻/炫蜂

奔鹿團

 

台中三團

2012

每月第四個星期日(依團務調整)

中三已完成親子團四團一會目標

熱情洋溢、精彩荒野、就是中三

小蟻/炫蜂

奔鹿/翔

 

四、活動範圍:團集會活動範圍以中部為主,特別團集會2~3天活動行程則不限中部地區

五、活動性質:親子團集會活動方式包括了生態遊戲、自然探索體驗、團體合作、故事引導、自然創作、自然觀察解說、環境關心與行動參與…。希望藉由親身體驗、接觸與認識,更瞭解我們所處的環境,欣賞大自然豐富的樣貌與奧秘。

六、家長參與:親子團是一個學習成長、互助的團體,非常著重家長的參與,家長必須承諾參與每次團集會活動,除了陪小朋友一起活動外,家長為當然的參與者(義工),有義務加入活動設計及提供各式協助(如交通、安全、攝影、記錄、餐飲等),並於入團後接受總團所舉辦為期2個週末假日(共4天)的訓練課程(基礎訓練)及團務研習活動。

※親子團家庭一經錄取以一年期為參與,每個月一次團集會,一年至少12次團集會,宗旨是讓小朋友在大自然中" 玩 "及觀察、愛護大自然,因為是親子團體,團集會,家長是當然參與者,所有引導孩子的導引員以及協助團內運作工作的夥伴,皆是由團內家長共同擔任,我們不是營隊也不是安親班,請不要讓孩子孤單參與團集會,也不要讓自己失去一次與孩子以及和其他家長成長的機會,為團內付出一份心力,為環境盡一份努力,建議爸比與媽咪慎重考慮荒野親子團理念是否與您期待相符,謹慎考慮您與孩子以及其他家庭成員在可能參與親子團的未來裡是否能全程參與配合,再填寫報名表。

七、報名:截止時間:107年05月01日(星期二)如果您認同荒野,尊重生命、愛護環境、回饋社會,想與孩子進一步參與台中親子團,請您在參閱今年107年親子團招生簡章後登入報名雲端系統: goo.gl/gQ29hV詳細填寫報名表內容後【提交】即可(無紙本報名,僅限用雲端報名系統),請您再次確認雲端填寫報名後,系統回覆以下訊息:看到這個頁面代表荒野台中已收到您報名的表單。請注意您們填寫欲參與的<親子團說明會>場次,務必出席!的字樣代表報名成功,若仍擔心漏失,請您或可來電/mail確認,若有遺漏自行負責,未先行報名者將無法出席招生說明會,報名後並請留意您們填寫欲參與的<親子團說明會>場次,說明會至少出席一場,未出席將視同放棄,請務必注意!

八、聯繫方式:電郵:sowtc@wilderness.tw,電話:04-2206-8468,傳真:04-2201-1468,有任何親子團招生問題,請洽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秘書-小茉莉

九、入團資格優先順序說明:依據該年度團員空缺名額,按以下順序遞補

  1. 曾擔任親子團幹部或導引員的小孩。  
  2. 曾擔任親子團義工的小孩(僅適用擔任其親子團義工該團)。
  3. 荒野志工,(完成結訓,符合荒野志工訓練服勤要求)。
  4. 荒野有效會員達半年以上。
  5. 按資格序入團後,仍有餘員依抽籤入選。

十、親子團-各團招生條件限制:(依107年暑期過後升上的年級為準)

親子一團

小蟻團招收 11名-大班8位,小一3位,不單收小二生

炫蜂團招收  7名-小三4位,(小四、小五共3位-須有蟻蜂年紀的弟妹)

奔鹿團不開缺

翔鷹團不開缺

親子二團

小蟻團招收 18名-優先順位大班、小一、小二

炫蜂團招收  9名-優先順位蟻帶蜂、小三、小四、小五

奔鹿團招收  5名-優先順位參加過親子團、蟻帶鹿或蜂帶鹿

 親子三團

小蟻團招收 9名-大班優先、小一次之、鹿帶蟻、不單收小二生

炫蜂團不開缺

奔鹿團招收 3名-單收小六生、鹿帶蟻

翔鷹團招收 8名-僅單收國三生,曾參加親子團的家庭優先(同一家庭不能有不同孩子跨分團的情形)

親子各團開缺名額  

團次別

小蟻團

炫蜂團

奔鹿團

翔鷹團

台中1團

11

8

0

0

台中2團

18

 9

5

0

台中3團

9

 0

3

 

 

十一、說明會:

請您於報名時勾選欲參加場次,三場說明會至少參加一場才符合入團資格,未參與者視同放棄資格,請務必撥冗準時參加。三團各有一場主場說明會,(選擇哪一場說明會無關乎進哪一團),屆時請帶著孩子一起來參加,藉由面對面的會談,溝通瞭解彼此的想法與意見,說明會後,交回您們選擇的【團別意願單】。

十二、說明會地點:台中市北區育德路115號(荒野台中分會)  

 

時    間

說明會團別

第一場 

□05/18(五)晚上07:00

主場:台中1團(副:中2團與中3團)

第二場 

□05/19(六)上午10:00

主場:台中2團(副:中3團與中1團)

第三場 

□05/20(日)上午10:00

主場:台中3團(副:中1團與中2團

說明會後,透過遴選與抽籤(意願單上填寫不選團別者由分會分發仍有缺額之團別),錄選名單將於106/06/11(二)公告在荒野台中隨意窩部落格,連結:http://blog.xuite.net/sow.tc/blog  公佈入選家庭,請於105/06/14(四)晚上九點前完成繳費入團手續,期限內未完成繳費手續者,名額將優先讓與後補家庭。   

十三、錄取通知:錄取公告同時,我們也將會用E-mail寄通知單給您,請您密切留意信箱(有效E-mail信箱)邀請您與小朋友參與107年台中親子團團集會活動。

【錄選荒野親子團家庭】

費用說明:

荒野會員

親子團之家庭成員必須為荒野保護協會之有效會員(家庭需由爸或媽其中一人代表入會)

一、會員費用:
1.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入會費:1000元,(參加荒野保護協會之後,即不退費,終身只繳交一次)。

2.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年  費:每年1000元 (當年度繳納之後,即不退費,每年元旦起續繳)。

(一次繳納20000元年費,則成為永久會員,終身不需再繳年費)。

二、親子團費用

1、入團費用:1000元(入團費費用做為註冊及發展兒童教育基金(每位小朋友於正式入團時繳交一次直至離團,退團恕不退費)。

2、年團務費:2500(含一年度活動的講師費、場地費、保險費等,由育成會財務幹部全責管理;入團後中途退團者皆視同放棄活動權,已繳團費不得要求退還)。

3、服裝費用:入團時須購買荒野背心或襯衫、領巾及帽子(費用約2000元),團服T恤(費用約300元),做為日後團集會制服。

4、特別活動費及場地費:如團集會需以長途或長時間之方式進行或須租借特殊場地、器材、車輛而產生之各項開銷,本著參加者付費的精神,則會於當次團集會另行收取,若有結餘則移做團務費運用。

 

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 親子團中一團、中二團、中三團 誠摯邀請您

 

 

電話: 04-220684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