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五股溼地夏日賞燕季》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8-08-18《五股溼地夏日賞燕季》
2018-08-18 17:00
  至  
19:00
248 新北市五股區成蘆橋下荒野五股溼地教育中心顯示地圖
感謝您,有意參加荒野保護協會於五股溼地舉行之夏日賞燕活動。 如本梯次已額滿,改報名其他場次。 祝福您,也誠摯邀請您,今年夏日與燕子的約定,我們不見不散。

 

盛夏的黃昏,
山海交會的五股溼地,
數以萬計的燕群從四面八方穿梭而來,
在廣闊的天空中競速、急轉、狂飆、俯衝…直至夜幕低垂時分,
最後鑽入綿延無邊的蘆葦叢中棲息,溼地黃昏頓時沉寂。
 
【報名方式】請於荒野網站線上報名,超過15位人團體請來電預約,額滿請改為現場報名
【集合地點】新北市成蘆橋下的五股溼地教育中心 (貨櫃屋) 
【活動費用】免費,歡迎於現場隨喜捐款,支持五股溼地的棲地維護工作!
 
【攜帶物品】請穿著輕便舒適的上衣、長褲和運動鞋,並攜帶飲水、帽子、雨具等物品,並做好防蚊措施。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主題 內容
 17:00~17:20  報到、分隊   約15~20人一隊。請勿遲到,逾時不候喔。
 17:20~17:40  活動說明   說明活動流程、賞燕注意事項、燕群介紹。
 17:40~18:10  步行至賞燕區     沿途介紹五股溼地與荒野保護協會,
  出發/到達時間將視燕群出沒時刻微調。
 18:10~19:00  夏日賞燕   近距離觀賞燕子群聚飛翔。

【交通路線】路線圖

  • 捷運 
    搭捷運至蘆洲站(終點站)→由1號出口出來→沿著三民路往成蘆橋方向走→走上蘆堤二號陸橋越過提防→沿著斜坡道走至成蘆橋下方沿著橋正下方直走→過馬路就會看到荒野貨櫃屋式的教育中心。

  • 或參考路線圖

請在google map定位五股濕地停車場,如停車場已停滿可以改停到對面的微風運河第5停車場。

a.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下->直行新五路->右轉中興路 ->左轉疏洪一路(限高2.5m,大型巴士不能通過) ->停車場

b.平面道路:過百齡橋->重陽橋->下橋後為集賢路->右轉三信路->左轉環河北路->前行至2號越堤道越堤->疏洪1路左轉->停車場

c.台64線:請下五股1交流道->1號越堤道右轉進入疏洪道即為成蘆大橋下方->停車場

或參考路線圖


注意事項

  1. 請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長褲較佳)、鞋子,盡量戴有帽沿的帽子,衣帽背包以接近自然色系為佳。
  2. 賞燕時,請儘量保持隱密與安靜,勿發出強光、巨大聲響驚嚇到鳥兒。
  3. 請勿在溼地追逐或丟擲物品驚擾任何鳥兒,讓牠們能自在地覓食與休息。
  4. 請自備水瓶,因活動會遇到晚餐時間,可攜帶小點心。
  5. 需做好防蚊蟲叮咬的準備,可自備防蚊蟲藥。
  6. 活動進行中如有身體不適請立即反應給帶隊解說員。
  7. 參與民眾請自行投保旅遊平安險。
  8. 遇雨活動仍照常舉辦,請自備雨具,建議不要使用一次性雨具。
  9. 若遇天災、豪大雨等狀況,將於官網公告活動是否取消。
電話: (02)2307-1317分機17 台北分會 陳瑜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