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0911(二)為什麼,這個作品這麼貴?

【荒野新竹週二見】0911(二)為什麼,這個作品這麼貴?
2018-09-11 19:30
  至  
21:30

今年三月,在香港巴塞爾藝術展,美國抽象表現主義大師德庫寧(Willem de Kooning,1904-1997)的作品以3,500萬美元售出,折合新台幣約為10億5千萬元,創下天價.....

在藝術品拍賣市場或藝術博覽會現場,創下天價時有所聞,而且創下天價的作品,有時簡單到不能再簡單,有時完全讓人看不懂.....真的很想要問一句:「為什麼,這個作品這麼貴?」

其實這些看似「匪夷所思」的天價作品不是無中生有,也並非都是所謂的人為炒作,藝術家在賣出這樣的價格之前,經歷了漫長的磨練與積累,作品手法的獨特性、作品自身的精神性與藝術語彙、作品與時代背景的對應關係...都會影響最終市場價格的表現,也許看似寥寥幾筆或信手塗鴉,其背後蘊含的藝術思維與邏輯是相當的飽滿、驚人,也才能造就市場對他們的認可度。

隨著時代潮流,平面繪畫或雕塑作品之外,還有所謂的觀念藝術、裝置藝術、行為藝術、數位藝術....等等,琳瑯滿目,肯定有許多新鮮、有趣的故事,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唄。

講師│戴惠珍(帶筆)
荒野新竹20期解說員,現職台中光之藝廊

時間│9月11日(二) 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
報名│https://goo.gl/tzHEGE

※免費分享,歡迎自由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