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體驗】新店獅頭山生態之旅

額滿了!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自然體驗】新店獅頭山生態之旅
2018-11-11 09:00
  至  
12:00
231 新北市新店區平廣路二段顯示地圖
​                                                      新店獅頭山生態之旅 
 
 
    

獅頭山森林佔地約2公頃,屬於低海拔闊葉次生林,由三座山峰所構成,形勢陡峭,有縱谷、峽谷和小溪,具天然的屏障作用;山稜的半乾旱環境,與山腳下的潮溼明顯不同。溫暖潮溼是蕨類與榕樹生長的最佳環境,稜線則散布著殼斗科植物。數量可觀的相思樹與大戟科植物,不畏強風挺立在山林間;台灣金狗毛蕨則被覆著半乾旱性的山壁;山腰處的九節木與烏毛杮,占據著森林第二層。森林的透光性與潮溼度因所在環境不同而有明顯差異,讓不同性質的植物,在各自的棲地中成長、適性演替,最後匯聚成多樣性的植物天堂。

獅頭山與士林芝山岩是少數自清朝、日治時期受保護的山區,所以高大樹木隨處可見,還保有原始森林的風貌與寧靜。豐富的林相加上緊臨檳榔坑溪,孕育出獅頭山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資源。

獅頭山位在新店溪的出山口,站在對岸和美山山頂眺望獅頭山,宛如一隻蹲踞碧潭上方的小獅子,守候著碧潭和新店溪;碧潭早期是郭錫瑠創造的第一個人工水潭,因綠波如碧玉,嶙峋奇岩若赤壁,日治時期名列台灣十二勝景,至今仍是遊人如織的風景區。

獅頭山是由五座山起伏羅列而成,其中有三個山峰連嶺,分別是一峰、二峰及三峰,每一山峰都建涼亭,涼亭依山峰高度而有一層樓、二層樓和三層樓之分,一峰為「獅子壽亭」,二峰為「蘭亭或青年亭」,三峰為「長壽亭」,另外還有八座涼亭散佈在各步道中。

荒野保護協會邀請您與我們一起體驗生命中精彩的第一次!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

【活動時間】2018/11/11(日) 09:00-12:00

【活動內容】獅頭山生態觀察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歡迎親子參加(年齡建議7歲以上),名額30人,若活動報名人數未達20人即不開團。

【集合時地】請於活動當天 08:30 於新店區公所捷運站1號出口集合     

【攜帶物品】水壺、雨具(雨衣為佳)、防蚊液、小背包(雙肩為佳)、筆記本、筆

【建議物品】相機、放大鏡、望遠鏡等

【建議服裝】帽子、戶外輕便服裝(以長褲為佳,女生建議不要著裙裝)、包鞋(球鞋、休閒鞋…,建議不要穿涼鞋)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月3日或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上網報名 (www.sow.org.tw)。恕不接受傳真及現場報名。報名前-請先備妥活動報名者之身分證號碼、聯絡方式及出生年月日等資料

【報名費用】100元/人※本活動為每位學員投保100萬平安保險

【活動前洽詢專線】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 曾小姐 (02)2307-1317分機21 或 寄送email至yiting@wilderness.tw

【繳費方式】電話報名確認後三日內,以劃撥、信用卡或親至協會繳費;未在報名後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謝謝您的配合!

【劃撥帳戶/支票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劃撥帳號】18724292

信用卡方式繳費或劃撥繳費,請於收據上註明姓名、活動名稱後,傳真至02-2307-2568,並於傳真後立即來電(02)2307-1317#21確認,或來信yiting@wilderness.tw,謝謝!

【退費標準】報名繳費後退出者,可找人替補,恕不退費。活動因故無法舉行而需退費時,退還已繳費用之50%。

 

【注意事項】

1.山區無補給飲用水之處,提醒您帶足飲用水,隨時補充水份及注意防蚊措施。

2.探訪潮濕多變的獅頭山,行走時,也注意自身的安全,留心腳步慢走。

3.戶外活動時,請盡量避免噴灑香水或味道太過濃烈的防蚊液。

4.新店捷運站周圍停車不易,請盡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交通路線】

1. 捷運路線:由捷運新店區公所捷運站1號出口。

2. 公車路線:可搭乘50,642,642綠,905,棕7,綠1

3. 自行開車:週邊停車不易,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電話: (02)2307-1317#12 蔡小姐
活動費用 NT$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