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周周見:追逐珊瑚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嘉義周周見:追逐珊瑚
2018-11-30 19:30
  至  
21:30
600 嘉義市東區林森西路1號顯示地圖
本次講座場地在嘉義林區管理處大禮堂喔!(嘉義市林森西路1號)

It is not too late for coral reefs, but we have to answer the wake-up call, NOW!!! 
"只要我們現在覺醒,一切都還不算太遲!"

珊瑚礁是海洋中的熱帶雨林,其豐富的生態系提供不同的生態服務,例如提供蛋白質以及成為一個休閒遊憩,放空心靈沈澱心情的場所。

造礁珊瑚是建構起珊瑚礁生態系最重要的角色,然而,到底什麼是珊瑚?珊瑚有什麼特別?珊瑚又面臨哪些由於氣候變遷導致的生存危機呢?

“追逐珊瑚”這部在2017年的日舞影展中,美國觀眾票選的最佳紀錄片的拍攝團隊包括一群熱愛珊瑚礁的科學家、攝影師、潛水員以及背後的支援團隊。他們不僅僅到處追逐珊瑚的身影以記錄氣候變遷對珊瑚礁造成的影響的第一手消息,也訪問多位珊瑚礁生態學家並聆聽他們的心路歷程。

影片過後,在影片放映現場接著有個珊瑚礁保育論壇,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的郭兆揚博士後研究員會在場與大家聊聊珊瑚礁以及珊瑚礁保育的相關問題。

20181130.jpg

(圖片來源:https://www.netflix.com/)

 

 

講師:郭兆揚

現職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博士後研究 (2017-迄今)

 

主要學歷

澳洲詹姆士庫克大學海洋生物 博士 (2017)

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 碩士(2007)

中山大學海洋資源學系 學士(2004)

 

研究興趣: 主要的研究興趣在於了解珊瑚生物特性,珊瑚的能量分配以及適應策略,珊瑚的功能群以及珊瑚群聚長期變動。最主要想要回答的問題是珊瑚群體對於環境變化的反應,群體的反應會如何改變珊瑚群聚結構在時間以及空間上的變化,進而影響珊瑚群聚可以提供給珊瑚礁生態系的服務功能。最後將一連串系統性研究所得的知識應用在預測珊瑚礁生態系的變化用以制定永續的珊瑚礁保育與管理方針。

 

學術經歷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博士後研究員(2017-迄今)

澳洲國家珊瑚白化工作團隊 研究成員(2016)

澳洲麥覺理大學 資深研究人員(2012-2013)

澳洲研究委員會珊瑚礁卓越研究中心 研究助理(2012)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研究助理(2008-2011)

 

潛水資歷

國際潛水教練協會 (NAUI) 教練 (2011-迄今)

國際潛水教練協會 (NAUI) 高氧(NITROX)教練 (2011-迄今)

珊瑚礁體檢生態潛水員(Eco-Diver)認證(2010-迄今)

電話: 05-2911547
Email:

嘉義分會相關活動

志工培訓/召募
2024 / 03 / 02
自然體驗
2024 / 04 /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