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1204(二)寶山的綠寶石

【荒野新竹週二見】1204(二)寶山的綠寶石
2018-12-04 19:30
  至  
21:30


【荒野新竹週二見】1204(二)寶山的綠寶石

      「秋日的午後風輕輕吹拂,10月份已經是需要小外套的季節,和往常一樣,午飯休息後,跟著父親到田裡工作,期間我們經過橄欖樹下,二顆成熟的橄欖掉了下來,正好敲到我的頭,『哇~好痛啊!』老爸撿起一顆,用衣服擦了擦就吃了起來。這是30多年前的秋天,原來這個時候老爸腦海裡已經有種植橄欖、經營橄欖農產事業的想法了。」

       青農余振華退伍後回到家裡幫忙那年25歲,因為鄉下難以請得到員工,工廠的大小事:橄欖採收、洗滌、醃漬、研磨⋯⋯等工序都要自己來,由於從小就有橄欖加工的底子,所以這些都難不倒他。

       然而,因為理念和作法不同,2年多後,他向父親辭職,離開家裡的事業出外闖闖;直到2012年,產業的競爭因為網路發達的時代讓毛利早已不再,而父親一直希望兒子能夠回家幫忙,他才重新思考回到橄欖產業的可能。

       2013年,余振華透過漸進參與的方式慢慢回到熟悉的橄欖產業,有感於網路行銷的重要性,他和太太開始在FB經營品牌粉絲團:橄欖先生 MisterOlive , 透過舉辦橄欖採收體驗活動、各地展售、食農教育,與客戶溝通產品生產製作理念,致力開創橄欖的另一片天。

       想知道橄欖有什麼保健功能嗎?想瞭解產業如何結合傳統與現代、成功打造農產品的品牌並走向國際市場?還是想聽到更多作為接棒青農的心路歷程?歡迎來週週見聽聽橄欖先生的分享。

講師│余振華
「橄欖先生」第二代,作為接棒青農,透過網路行銷的方式,結合傳統與現代,致力推廣與開創橄欖的另一片天。

時間│1204(二) 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