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1218(二) 3000里外的雨林關懷

【荒野新竹週二見】1218(二) 3000里外的雨林關懷
2018-12-18 19:30
  至  
21:30


  今年八月底,荒野中一翔鷹們利用假期的尾聲深入馬來西亞婆羅洲的雨林,為當地原住民小孩舉辦了一個英語營隊,過程歷盡艱辛,從飛機、四驅車、長舟最後再步行,光是交通單程就得花費3天才能深入到雨林的部落,進入雨林後還得克服雨林在生活上的差異以及語言上的隔閡,最後成功完成這次營隊的舉辦。當翔鷹們還在雨林時,便傳來當地原住民對這樣營隊的方式非常驚艷,也希望我們明年可以持續地舉辦這類的營隊。
    
       想知道中一翔鷹這次在雨林發生的種種趣事嗎?想了解伐木產業以及棕梠油產業對雨林造成那些傷害嗎?想知道中一翔鷹如何幫這次的雨林營隊籌募經費嗎? 想了解文明的進入對於當地生活與環境的影響嗎?想知道我們團隊能做到那些國際團隊也無法成就的事情嗎?最後,如果您對青少年的成長訓練與歷程有興趣,也歡迎您來聽聽他們的分享。看他們如何由一群需要父母照料的孩子,逐步成長為有能力舉辦跨國營隊的高中生。

講師│陳庭筠、許維宸、張簡伯涵
陳庭筠(台中女中)、許維宸(惠文高中)與張簡伯涵(明道高中)都是荒野親子團台中一團的成員,他們這群從炫蜂團(小三)一起成活動而培養出絕佳的默契,再歷經奔鹿團(國中)三年的考驗與蛻變,建立深厚的伙伴情誼,終於在親子團的最後階段翔鷹團(高中)完成了這次雨林營隊的考驗。

時間│1218(二) 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