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4荒野台南分會親海小旅行台南潟湖體驗趣 —頂頭額汕沙洲之旅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0224荒野台南分會親海小旅行台南潟湖體驗趣 —頂頭額汕沙洲之旅
2019-02-24 08:00
  至  
13:00
724 臺南市七股區海埔47號顯示地圖

簡介

        頂頭額汕沙洲海之濱,由國聖港燈塔往北迎面而來的是連續的千萬離岸堤, 當潮退, 沿途的消坡塊佈滿了石蚵與蚵螺生態, 現地的沙丘存在著過去生態護沙工程努力的痕跡.潮起潮落, 海廢, 一直都存在海岸線上, 廢棄蚵架, 漁網, 休閒活動廢棄物, ……, 此次回程我們將盡一己之力, 在享受故鄉海岸線風景的同時執行淨灘活動,親身體驗一趟故鄉海岸線的自我學習之旅.

國聖港燈塔:這個位於極西點附近守護出海漁民的燈塔,原設於網仔寮汕,因海岸地形變遷與風災,於民國59年重建,夕陽餘暉下,鐵塔般特殊的外形更增添了滄桑之美

潮汐:L: 07:14; H: 14:10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活動企劃與帶領人段成龍/白楊樹(0926620059)

【活動日期】108年2月24日(日)上午8:00~13:30。

【預計行程】集合時間地點 08:00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724台南市七股區海埔47號)→08:20 台南潟湖海 岸線簡介 → 08:30 頂頭額汕沙洲濱海體驗行(享受海岸線之旅, 3.0hrs) → 11:30 回程順手淨灘 →12:30 分享(1.0hrs,  請自備行動餐點及攜帶環保餐具) →13:30賦歸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15名。(走讀海之濱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 請協助配合15歲以下的小朋友需要親子同行, 其中9歲以下的小朋友需要一對一的親友同行照顧, 請報名前自行安排, 謝謝!)

【課程費用】謝謝您參加活動並支持NGO組織營運,大人小孩均一價每人100元 (內含100萬旅平保險費;不含餐點、飲用水,交通請自理)

【集合時地】8:00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報到(台南市七股區十份里海埔47號)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17受理報名,額滿為止(歡迎親子參加)。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並來電06-2607259確認。

【攜帶裝備】個人遮陽(遮陽帽/遮陽頭巾、吸濕排汗衣褲、運動鞋,  水陸兩用鞋尤佳),   相機, 小背包/背包套、防風外套、二截式雨衣、個人環保碗筷、足夠的行動水(天氣炎熱, 請 攜帶非一次使用容器)、水杯/廣口瓶、行程耗費體力請自行攜帶簡易食物(或可與大家 分享)。背包內裝之衣物及怕潮濕的物品,請用防水材料包好,防止下雨潮濕,另外, 可 自行攜帶淨灘個人裝備。

【注意事項】

  1. 全程靜心, 重體驗, 不豪取, 除了人為垃圾影像什麼都不帶走, 除了腳印什麼都不留下, 不浸水(水不及膝)
  2. 進入海濱隊伍請依序前進,勿脫隊先行(尤其勿進入海濱高潮線以內)!垃圾請自行帶回。
  3. 行走在海之濱地處偏僻,  請自行接駁車準備, 謝謝!
  4. 行程中將短暫停歇, 可自行攜帶點心或與同行夥伴分享

【退費標準】

1、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活動費用100元(含)以下將全額退費。

2、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大人小孩均一價 NT$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