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石滬自然觀察推廣活動 108.04.28(日)

額滿了!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百年石滬自然觀察推廣活動 108.04.28(日)
2019-04-28 09:30
  至  
12:00
327 桃園市新屋區蚵間村6鄰515號顯示地圖

108.04.28
百年石滬自然觀察

 

 

 

定觀點簡介 :

新屋石滬群,位於桃園市新屋區內,新屋原有石滬24座,目前尚存10座,石滬數量本島第一,從調查結果可知,區內尚在使用的石滬2座,部份傾圮者4座,完全傾圮者4座,客家人習稱石滬為石塭,為利用海岸的卵石推疊成一條長長的堤岸,用來阻斷利用漲潮靠岸覓食或洄游的魚群退路,將魚群困在堤岸內的捕魚方式,石滬也可以減緩潮間帶海岸環境受海水的衝擊。然而石滬的多孔隙構造就成了潮間帶生物最佳育嬰房,石滬孕育的物種有:藻類、珠螺、草蓆鐘螺、蚵岩螺、蜑螺、笠螺、虅壼、石蚵、寄居蟹、平背蜞、日本岩瓷蟹、司氏酋婦蟹、和尚蟹、達氏短槳蟹、股窗蟹、海葵、海綿、蝦虎、槍蝦、黑鮸魚、烏魚、長背魚(竹篙頭)、日本銀帶鯡(丁香魚、堯仔)、黃鯔(豆仔魚)、黑棘鯛(黑格)、斑鱵(水針魚)、丁香魚…等等,是一座非常豐富的海洋生態池。

就讓我們跟著荒野解說員的腳步,一同去海邊探險,並置身於三百年的石滬群中享受最美麗的景觀吧!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
【活動日期】 20190428日(星期日),上午09:30-12:00
【活動地點】 新屋石滬
【活動對象】 會員及一般名眾,共計35(適合親子同行,建議中班以上小朋友參加,如有中班以下小朋友,因需要保險所以也需要報名)
【活動費用】 有效會員150;非有效會員200【含旅遊平安保險,不含餐點和交通】
【集合時地】

20190428日(日)  09:20-09:30

桃園市新屋區蚵間村655(福興宮)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90422止,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桃園分會:點選活動DM,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親自至分會報名: 桃園市中壢區普光二街12210
【繳費方式】

1.報名後請在三日內親至荒野桃園分會繳費,或用以下方式繳費;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補,謝謝您的配合!

2.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以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詳細方式:https://www.sow.org.tw/faq/50/1690
【退費標準】

1.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 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活動費用100()以下將全額退費。 

2.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 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4.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注意事項】

1.安全請參加人員務必穿著雨鞋(尤佳)或步鞋,請千萬不要穿涼鞋。

2.遇雨時定觀活動照常進行,因此務必準備雨具

3.請家長準備小朋友的觀察用品

4.請家長準備小朋友個人可用之防蚊防蟲藥品

5.因為活動須配合潮汐時間,請各位家長務必準時抵達報到地點

6.若臨時有突發狀況無法及時到達,請務必主動和解說員聯繫。

 

會員價 NT$ 150
非會員 N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