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芝山岩冬季生態導覽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9芝山岩冬季生態導覽
2019-12-21 14:00
  至  
17:00
台北市士林區的芝山岩,位於台北盆地西北方邊緣,為陽明山山腳下、仰德大道旁的一座獨立小岩塊,海拔約52公尺。自清朝以來,歷代當局對此地都立有保護禁令,也因此多年來一直能擁有豐富的山林景觀和生態特色。
 
考古學家芝山岩岩頂找到史前人建造欄干式房屋柱洞的遺跡,在三千年前的芝山岩,史前人類就知道種植秈稻,並且以鹿皮為衣。原來台灣在數千年前就是一個人類居住的好地方。
來一趟芝山岩,有機會看到台北湖的形成,見識兩千多年前老祖宗的骨骸,見識先民的漳泉鬥、抗日、親日史及芝山岩獨特的自然生態。這裡交通方便,路程輕鬆,不論是半日遊、一日遊,都是台北市少見的優質景點。
歡迎大家樓上招樓下、大手牽小手,一同暢遊擁有豐富生態兼具悠久歷史的芝山岩!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活動日期】2019年12月21日(週六)下午14:00-17:00
【活動內容】步道生態導覽與自然體驗。
【集合地點】下午 13:50 於士林 芝山岩百二崁階梯口(雨農路和至誠路一段的T字交叉口)集合。(請參考下方示意圖)
【活動費用】會員200元/人,非會員250元/人。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名額15人,歡迎親子一同參與(兒童請至少7歲以上)
 
【交通方式】

1. 從​捷運​士林站(不是捷運芝山站)1號出口出來,至中正路上轉乘公車:​​
255、304、​557、​620、小15、小16、小17、小18、小19、紅5、紅30,坐兩站至「士林官邸」站,走雨農路步行約5~6分鐘即可抵達百二崁階梯口(請參考下面的芝山岩地理位置圖)。

2. 或可搭乘公車206、645、268,至「芝山公園」​(不是芝山站)​站下車,步行約兩分鐘即可抵達百二崁階梯口。

【退費標準】
1. 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 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部份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 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所轉讓之對象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4. 若因本會之特殊緣故導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
5. 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注意事項】活動當日下午 14:10 將準時出發,逾時不候,敬請準時抵達!
1. 活動當天如遇雨,活動照常舉行。
    但若因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大雨特報等惡劣天候,則活動延期。
2. 活動中若需要進入大自然中做自然觀察,請夥伴們成一路縱隊,儘量減少對大自然的破壞為原則,安靜體驗。
 當我們誠心地欣賞時,大自然會以最友善的情誼回饋我們。
3. 感謝您參與這次的活動,如果您支持且認同協會的理念,
    歡迎加入我們,一起為福爾摩沙的守護而努力!
【集合地點示意圖】
 
 
 
 
電話: (02)2307-1317
Email:
非會員 NT$ 250
會員價:會員價(續繳2019年荒野年費者) N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