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0402(二)青年環境革命行動

【荒野新竹週二見】0402(二)青年環境革命行動
2019-04-02 19:30
  至  
21:30

 

       你是否有注意到最近全球學子近日為了氣候變遷議題而提出的罷課行動?在台灣,其實也有青年們,正透過各種創意、書寫及對話的方式,試圖讓環境議題、與自己、與大眾更為接近。
 
       高中時因為注意到校內午餐大量使用的一次性餐盒,李若慈因此發起「餐盒行動」,希望讓更多同學接觸到減塑議題。同時也接觸到彰化台西村的空污議題,透過拍攝與書寫傳達地方的故事,去年底則成立「它核他們的故事」團隊,藉由報導關注核電廠周圍居民的想法。
 
       從大家口中的「環保小尖兵」到受爭議的反核學生,這一連串體制外的行動,都是緩滿的改革,也總會受到挫折與批評,卻都是一次次透過更多角度來了解存在於這現代社會的複雜環境議題。

        4月份的週週見系列主題【集眾力守棲地】第一場,歡迎關心環境的夥伴一起來參與!


講者│李若慈
彰化人,明道高中畢業,現在就讀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明道中學「餐盒行動」發起人,高三開始關注彰化台西村的空污議題以及綠能村。去年底16案擁核公投前,成立「它核他們的故事」團隊,關注反核議題。
  
時間│4/02(二) 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
 
粉絲專頁│

餐盒行動#ecoecho
它核他們的故事


相關報導〈17歲李若慈的環保餐盒行動〉https://goo.gl/FVgFJY

※免費分享,歡迎自由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