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見講座 X 荒野逍遙路,親子一同行 】蟻起蜂台灣,奔鹿逐海洋—山與海的無塑環島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週四見講座 X 荒野逍遙路,親子一同行 】蟻起蜂台灣,奔鹿逐海洋—山與海的無塑環島
2019-05-02 19:30
  至  
21:30

             2019.05.02 期四│晚上19:30-21:30   

親子團的孩子依照年紀分團,小三到小五稱為炫蜂團,小六到國二叫奔鹿團。

北五奔鹿在2017年夏天真的瘋狂!竟然計畫暑假要環島!
而且不製造垃圾還要無塑環島!

進行無塑環島前,孩子們得分成十四組,負責規劃路線、找休息點與吃住的地方。
他們在2017/7/1由大稻埕出發,逆時針環島一圈,邊騎邊看看台灣的海洋,激盪了很多想法。


北六蜂團也不遑多讓,他們讓小五的炫蜂孩子在升上小六奔鹿前,自行籌畫環島路線,並在2018年夏天實踐環島行動。一路下來雖然遭受氣候變化成大雷雨的險阻,但環島行動和無塑的理念卻一路相隨並確實落實。

北五小鹿與北六小蜂奔騰台灣十四到十五天,勇敢的看盡美麗的福爾摩莎一圈,終於回到大稻埕。旅程中看到他們臉上的光彩與自信,希望這些也能一直陪伴著少男少女們。


爸爸媽媽們引領孩子落實無塑環島理念,過程中也給予孩子們鼓勵和打氣,
這次他們來到週四見分享與孩子們在旅程中的想法與發現。

   

【講座講師孫文祥(天堂鳥)、蔡政楠(蝸牛)、北六環島圓夢團

【講師簡介】                                                                   

孫文祥(天堂鳥):北五親子團奔鹿團第二年鹿團長,策畫北五奔鹿無塑環島,凝聚奔鹿向心力。
蔡政楠(蝸牛):曾擔任北五親子團育成會長,具有鋼鐵般意志徹底實踐無塑環島。
北六環島圓夢團:水母、電鰻、北極熊、東方、極光、鯰魚、大黃蜂、小水滴、黑鳶。


週四見講座 X 荒野逍遙路,親子一同行 │

荒野親子團將社會教育與家庭教育結合並深化,以易子而教的方式,
集合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施行混齡且長期的自然教育。

活動邀請父母陪同孩子在各種環境中自主探索,
除了持續藉由歷次集會活動深化環境教育外,更以積極行動參與環境守護。

想要了解親子團的夥伴們都在籌辦哪些活動、關心哪些議題嗎?
五月的週四晚間,絕對不能錯過!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點我了解更多【台北。好荒野】


電話: (02)2307-1317#21 鄭小姐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