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0806(二) 工皮文骨—科技人轉當文青的創業路

【荒野新竹週二見】0806(二) 工皮文骨—科技人轉當文青的創業路
2019-08-06 19:30
  至  
21:30

0806cai_wen_li__0.jpg

看電影寫評論能否當飯吃?文青當久了會成一項職業嗎?觸角伸到書店業又是起於什麼機緣?
理工人出身,藝文底精神,其實也毋須這樣分。
筆耕小書店的雜工店主,斜槓友善書業合作社經理的阿力,要來試著說說,一位理工人厭倦於物質導向的科技領域又懷抱著藝文推廣的志向,如何篳路籃縷轉換跑道,讓志業變成職業,從自己擴及周遭親朋好友、合作關係人等,一步步趨近真正具人文素養的公民社會。


邀請您一起來聽聽阿力轉換跑道、多重輪班的心路歷程吧!

 

講者│蔡文力

理工出身,藝文鐵粉,有時憤世嫉俗,持續修練心神。出生那年楚浮過世了,西元年份成為喬治‧歐威爾的經典小說書名。認為電影既是向外探索世界的大窗,也是向內省究自我的小窗。

2015金馬影展首屆NETPAC亞洲電影觀察團成員,沒有其它更嗆的,只能拿此來說嘴。當過竹中電影社指導老師,也短暫當過竹北社大講師,努力不要誤人子弟......四年前三十而立,恰好各六年生活均分給五座城市,直到九年前來到瘋城。大學時被戲稱念台大電影系,輔修網球,參加材料科學社團。畢業後因研替而到工研院當工程師,可能在實驗室頭殼被操壞,一時想不開,一心只想改行藝文推廣。

目前成天圍繞著書,斜槓生活工作不斷忙碌著。

時間│8/06(二) 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

粉絲專頁│筆耕小書店

※免費分享,歡迎自由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