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撿」、更要「減」】~2019國際淨灘種子志工培訓課程

【不只「撿」、更要「減」】~2019國際淨灘種子志工培訓課程
2019-08-21 19:30
  至  
2019-08-26 21:30

       荒野保護協會從2009年起響應國際淨灘行動,結合環境教育引導全台民眾及組織,前仆後繼投入關心海洋的行列,並鼓勵進行淨灘的團體,在活動中避免產生一次性使用的產品,面對源源不絕的垃圾,唯有源頭減量才是解決的根本。
       我們希望將無塑生活融入淨灘活動中,透過活動內容的簡化、產生垃圾的減量,用節能減碳的方式愛海洋。更進一步希望鼓勵全民能進一步邁向『不只「撿」不停、更要不停「減」』的「源頭減量」里程碑。
2019年,荒野將於九月二十一(週六),舉行大規模淨灘活動,從淨灘中體認垃圾減量的急切性、從淨灘中了解正確處理垃圾的重要性,人人都能成為守護地球環境的一份子。為此,荒野保護協會將透過「淨灘種子志工培訓課程」,希望號召更多關心海洋的朋友,實際了解海洋垃圾的問題,同時一起加入守護海洋的行列。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指導單位】苗栗縣政府
【協辦單位】苗栗縣環境保護局
【贊助單位】立錡科技、台燿科技、台灣勝高科技、原相科技、鎰呈行
【課程日期】8/21(三)﹐8/26(一) (要擇一日上課,否則當日不能帶隊)
【課程時間】19:30~21:30 
【課程對象】有興趣參與淨灘活動的荒野志工
【招收人數】每場限60人
【報名方式】請上網報名: 
https://reurl.cc/RxWO6
【上課地點】室內:荒野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之1號)
【課程時間】 

時間

講題

講師

19:30-21:00

認識海洋所面對的問題
「分手外帶老杯杯」計畫 (外帶不是距離,只用一次才是問題)
ICC表的填寫

海洋志工

21:00-21:30

淨灘活動的工作說明

大俠

【注意事項】
本課程搭配9/21的國際淨灘日活動,因此必須全程參與淨灘種子志工培訓課程,以及淨灘日活動,才能取課程培訓證明2小時及淨灘服務時數3小時的證明;若只參與課程而未參與淨灘日活動,則無法取得時數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