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周周見:假新聞清潔劑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嘉義周周見:假新聞清潔劑
2019-10-04 19:30
  至  
21:30
600 嘉義市西區新建街79號顯示地圖

20191004.png
假新聞清潔劑,是由一群心繫豐原的在地人,所發起的街頭行動。我們希望透過面對面的實際互動、陪伴,推廣民眾知的權利,避免假消息帶來的誤導與傷害。
假新聞其實已經是相當嚴重的一個問題,不管是民生也好, 或者是說生活上的大小事情,都跟假新聞的影響脫不了關係。

但是對於重視信用以及人際關係,不熟悉網路世界的長輩們來說,
很難想像這樣的議題有多嚴重。
我們發現,老人家其實最需要的不是教育、也不是說理,而是「陪伴」與「傾聽」。需要面對面建立關係,然後好好地說明你在意什麼、為什麼這樣想,意見才有被交流的可能。

老人就跟小孩有些時候是很像的,就像寶貝一樣。除了平常在網路上分享文章、或是在line上討論自己關心的事,何不就讓我們走上街頭?
不管你是什麼黨派,不管你有什麼樣子的想法,但是大家都有知的權利,要去懷疑你所拿到的訊息跟新聞,到底是不是正確,然後自己去查證。
公民的再造是要全部一起提昇,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從真實的人際互動開始做起,在關懷中告訴對方,怎麼樣去理解議題,甚至告訴他們這個議題的嚴重性。

這是一個很長遠、重大的工程,也是接下來民主社會的必經之路。
 

電話: 05-2911547
Email:

嘉義分會相關活動

志工培訓/召募
2024 / 03 / 02
自然體驗
2024 / 04 / 21
自然體驗
2024 / 03 /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