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周周見:親子踏青養蝶(蟲)與自主學習催化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嘉義周周見:親子踏青養蝶(蟲)與自主學習催化
2019-11-22 19:30
  至  
21:30
600 嘉義市西區新建街79號顯示地圖

在嘉大附小擔任擔任昆蟲教學志工組長九年,帶領志工養許多的蝴蝶及蛾類,對於如何讓學校、家長及小孩三方面都能互利,互助及成長方面,我們累積了一些好的經驗及運作模式,在此分享給有心的家長及學校參考。蝴蝶及蛾類的羽化過程是自然界最美的生物教材、最好的生命教育,如何把觀察中的感動轉變成小朋友的自主學習動力,在嘉大附小有些很成功的案例。另外,毛毛蟲的天敵很多,生存壓力非常大,鱗翅目昆蟲演化出多種很強大的生存競爭方式,個人用競爭力的角度來觀察昆蟲,也是用期待“自己比較弱小的小孩競爭力能變強的心情”,收集一些蝴蝶的生存競爭模式很有趣,也利用此機會分享。

20191122.jpg

照片說明:102 年十月在嘉義附近山區華八仙上發現很可愛的蛾,後來查出是台灣特有亞種黃豹天蠶蛾,決定養他.觀察他記錄他.分享養蟲的樂趣給更多更多的大小朋友.越來越多的快樂和啟發,那就更棒了

 

講師:許哲彰 
尚德實業食品廠研發襄理,產品企劃,採購,廠長
義達利農產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貞觀食品負責人
嘉大附小蝴蝶志工9年
嘉大附小資優班生物老師2年
嘉義市社區大學教師(步道生態旅遊 )

電話: 05-2911547
Email:

嘉義分會相關活動

志工培訓/召募
2024 / 03 / 02
自然體驗
2024 / 04 /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