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109年「臺灣真體驗」戶外教學活動總召

【徵求】109年「臺灣真體驗」戶外教學活動總召
2020-01-17 22:25
  至  
2020-01-31 23:59

新竹市政府與荒野新竹分會合作舉辦「臺灣真體驗」戶外教學活動,規劃帶領學童走訪十八尖山、清大蝴蝶園、東山濕地與東門城,如果您是荒野初級解說員,且曾擔任過這幾個活動地點的活動召集人,願意承擔本次活動總召任務的夥伴,歡迎報名,協助荒野規劃與辦理生動有趣又富有知識性的環境教育活動吧!

【資格】

  1. 需為本會初級解說員以及當年度有效會員。
  2. 曾擔任本會十八尖山、清大蝴蝶園、東山濕地與東門城活動的召集人。
  3. 曾擔任本會十八尖山、清大蝴蝶園、東山濕地與東門城活動的帶隊解說員。

【工作內容】

  1. 負責課程及教案的規劃、撰寫與執行,並提供推動主旨綱要5條(文字盡量簡短)。教案由總召與組員共同討論設計(分會保有對教案內容的修改權),作為之後每場戶外教學的執行模式,以維持戶外教學的品質。
  2. 確認活動的執行日期,確認與協調每場次的解說員名單。
  3. 活動前規劃行前探勘時間,並與解說員說明本次活動的主軸、解說重點,確保每場活動品質維持一致性。
  4. 活動期間協助與解說員聯繫事宜。
  5. 活動結束後一週內提供活動花絮每場一篇。
  6. 出席戶外教學結案討論會議。

【徵求場次資訊】

主題

地點

活動期間

活動對象

場次數

徵求總召

小徑遊蹤

十八尖山

109年4~6月

國小中高年級

3

1

蝶飛色舞

清大蝴蝶園

109年4~6月

國小中高年級

3

1

探訪濕地之美

東山濕地

109年9~11月

國小中高年級

3

1

東門風華再現

東門城護城河畔

109年9~11月

國小中高年級

3

1

備註:同一地點活動場次每超過5場需增設總召1位。(ex: 6-10場設2位總召,11-15場設3位總召,依此類推)

【報名方式】請於109131日前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dMQjr

【注意事項】

  1. 若報名人數超過徵求人數,由分會決定總召人選。
  2. 若報名情況不佳,由分會主動尋覓總召人選。
  3. 若符合擔任總召資格的人選不多、無法順利找到適合人選,分會將放寬標準,以曾帶過該地點解說活動的夥伴為總召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