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彰化週五見講座 -2020.03.06--從台灣出發的雨林保育

荒野彰化週五見講座 -2020.03.06--從台灣出發的雨林保育
2020-03-06 19:00
  至  
21:00
500 彰化縣彰化市山林書院-彰化縣彰化市永華街52號4樓顯示地圖

  去年底的亞馬遜雨林大火🔥讓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雨林的開發與破壞,也讓更多人瞭解雨林對地球的環境生態的重要性。除了在網路上轉轉貼文,分享雨林的危機及保育的新聞跟文章外,荒野保護協會台中親子一團的翔鷹們將對雨林的關懷化為實際行動,在去年再度到達3000公里外馬來西亞婆羅洲的雨林,為當地原住民小孩舉辦了一個英語營隊。
  但這次除了英語營隊之外,還籌募了一筆資金,幫部落村民建造一個共享太陽能☀充電站,同時提供村民行動電源與LED燈,脫離以柴油發電機、乾電池或爐火來取得夜間照明等較汙染的方式。
  看著老婆婆用顫抖的雙手裝上屋裡第一盞燈光時興奮的目光,讓我們感覺這一切的付出全都值得了。還借著營隊活動,與當地小孩一起清除村子裡隨手丟棄的乾電池等有毒廢棄物,除了讓村莊更清潔也趁機讓孩子了解這些廢棄物的危害。
此行搭飛機✈、四驅車、長舟最後再步行,歷盡艱辛才到達的雨林深處......
想知道中一翔鷹們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幫這次的雨林營隊籌募經費嗎? 
想知道這次在雨林發生的種種趣事嗎?
想了解伐木產業以及棕梠油產業對雨林的傷害嗎?
想了解文明的進入對於當地生活與環境的影響嗎?
想知道我們團隊能做到那些國際團隊也無法成就的事情嗎?
最後,
若您對青少年的成長歷程有興趣,也歡迎您來聽聽他們的分享,看他們如何從一群需要父母照料的孩子,逐步成長為有能力跨國舉辦營隊的高中生。
有夢最美,但現在的社會氛圍卻讓大多的青年們感到茫然。然而在這群高中生的身上,可以看到他們築夢的勇氣與能力。3月6號這群高中生將在荒野彰化聯絡處現身說明,分享他們如何從無到有,逐步完成這趟艱鉅的築夢之旅。    
    

講師:荒野台中親子團翔鷹團

王正霖(馬鈴薯) 豐原高中
余政諺(大嘴鳥) 台中一中
周楷恩(暴龍) 沙鹿高工
方寶祺(鍬形蟲) 惠文高中
矯昀叡(台灣藍鵲) 台中一中

講座免費,無需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當天帶著全家大小一同參與。

也記得幫荒野彰化的粉絲團點讚哦!!https://www.facebook.com/chcsow/

更多荒野保護協會的活動請點↓↓↓

https://www.sow.org.tw

※講座免費無需報名,歡迎各位與我們相遇!

※防疫期間,防疫措施不可少,大家務必勤洗手,自備口罩。

※講座前後荒野的夥伴們也會進行全面消毒,給大家一個安全的場域。

電話: 04-220684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