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荒野趴趴走~生物多樣性之旅

與荒野趴趴走~生物多樣性之旅
2020-04-25 09:00
  至  
2020-06-13 11:00

    你知道嗎,在我們身邊的的動植物,有好多並非土生土長,而是從外地來的外來客,他們有的可以和本土物種共處,有的卻會影響其他物種生存。從大家都已十分熟悉的小花蔓澤蘭、大花咸豐草,到近年來常上新聞的埃及聖䴉、斑腿樹蛙、沙氏變色蜥,他們為何流離在外、又為我們的環境帶來哪些威脅呢?保護本土物種又該怎麼做?快跟著荒野解說員,在悠閒的週末裡來趟知性小旅行,並檢查我們周邊的環境是否有外來生物的入侵!

【主辦單位】新竹市政府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場次】

場次

日期

時間

地點

集合地

1

4/25

上午09:00-11:00

高峰植物園

高峰植物園門口

2

5/16

上午09:00-11:00

高峰植物園

高峰植物園門口

3

5/23

下午14:00-16:00

高峰植物園

桐花廣場

4

6/13

上午09:00-11:00

高峰植物園

高峰植物園門口

【活動對象】會員及一般民眾,每場40名。(國小以下需親子同行,建議五歲以上小朋友)


【活動內容】
1. 認識原生種、外來種、入侵種。
2. 認識身邊花草蟲鳥在自然中及人類生活中扮演的角色。
3. 觀察我們周邊的生活環境是否已遭入侵生物進駐,並實地瞭解如何移除。


【活動費用】免費,但為尊重活動安排及導覽資源,每人酌收保證金100元。


【保證金退費標準】
1. 全程參與活動者,將於活動結束時全額退還。
2. 活動當天若有未在名單上的眷屬/親友參加,恕無法開放同行。
3. 本活動一旦報名且完成繳費,恕不接受取消,但可更換場次,以尚未額滿的場次為限。
4. 報名本活動者,視同同意遵守上列活動規範,如有違反本活動注意事項之行為,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資格,且不予退還已繳交之保證金。


【攜帶物品】帽子、防曬/防蚊物品、飲用水、筆、筆記本、照相機、放大鏡、個人藥品等。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https://www.beclass.com/rid=2343b1d5e4fd360883d0

2. 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繳費方式】 
請於三日至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1號)繳費,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由候補者遞補,謝謝您的配合。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不提供餐飲,請自行準備簡易餐點及飲用水;交通自理。
2. 國小六年級(含)以下需親子同行並且都需報名。
3. 建議五歲以上小朋友參加,若有五歲以下小朋友同行,請家長自行評估,並負起照顧之責任。
4. 本活動將統一投保100萬旅行平安險,填寫報名表時請務必正確填寫。
5. 依據保險法修訂後之規定,旅行平安險被保險人投保年齡未滿15足歲,無意外身故保險
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6. 活動前一週我們會E-mail行前通知與相關注意事項,報名時請填寫您常使用的信箱,若未收到通知,請主動與我們聯繫~荒野新竹分會,電話:03-5618255 ,信箱:staffs-hc@wildernes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