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親子團】荒野親子團台北第五團報名:2020-04-16截止!

【2020台北親子團】荒野親子團台北第五團報名:2020-04-16截止!
2020-03-19 00:00
  至  
2020-04-16 17:01

【重要公告】
請以家庭為單位,申請同一個複式團,
感謝您的配合!

【招生對象】   註:請以暑假過後升上去的年級為主!
一、小蟻團(升大班到小二):我們預計邀請17位小朋友成為我們的新團員。

【為兼顧性別與各年級人數比例,預計招收
大班男生4名、大班女生6名、小一男生1名、小一女生3名小二男生3名

二、炫蜂團小三到小五:我們預計邀請9位小朋友成為我們的新團員。
為兼顧性別與各年級人數比例,預計招收小三男生1名、四男生2名、小四女生3名、小五女生3名

三、奔鹿團小六到國二:我們預計邀請14位少年朋友成為我們的新團員。
為兼顧性別與各年級人數比例,預計招收小六男生4名、小六女生2名、國一男生2名、國一女生4名、國二男生1名國二女生1名

、翔鷹團(升國三到高二):我們預計邀請8青少年朋友成為我們的新團員。
為兼顧各年級人數比例,預計招收國三4名、高一4名

 

【報名方式】2020年03月19日(星期四)上午9時開放報名!

請您與您的另一半以及您的孩子充分討論,若決定加入荒野北五親子團時,下載招生簡章閱讀後,填寫報名表,並於109年3月19日(四)上午9時後,至4月16日(四)下午5時截止期間填妥線上報名表單,才算完成報名手續,額滿為止。

※ 報名表: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TTGDYcle0ihCOZCUNPCHU2Hj6EByxbulHl9mlraFHv2nfmQ/viewform

※ 若有任何問題可聯繫:(02)2307-1317分機35,涂小姐


下載『招生簡章』

【面談說明時間】
在您完成報名後,我們將會於109年4月27日前以E-mail(請留gmail)或電話通知,邀請您(含配偶)參加於5月2日(星期六)上午09:00-11:30荒野總會(100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舉行的招生說明座談會詳細向您說明我們的組織架構及活動內容、引導方式…等,讓我們彼此之間可以交換意見及看法。
說明會是一個面對面溝通彼此想法的機會,不是「面試」,請不用擔心。只要家長來參加即可,小朋友可以不用出席。若您需要帶孩子一起來參加,小朋友屆時可以留在荒野閱覽室閱讀)

*請務必撥冗準時參加。

 

【錄取通知】
面談之後符合資格者,我們將於5月14日前以E-mail寄錄取通知給您,並請您務必回信

【網站參考】
北五親子團部落格:https://sites.google.com/site/tp05sow/

提醒您:

一、報名時間須在109年03月19日(四)上午9時後至4月16日(四)下午5時前,此時間以外回傳報名表者皆無法列入名單內。

二、我們將依據 (1)報名先後順序(2)各年級的性別及人數需求(3)父母擔任導引員意願
來邀請新家庭參與招生說明會及面談,未符合招生資格及未在招生名額內的家庭將不會另行通知

三、如無法參加5月2日(六) 招生說明座談會並完成面談,則視同放棄資格

--

 

※北五團介紹:

大地詩人,同時也是國家生態公園之父──約翰‧繆爾在追尋多年自然生態經驗後,他深刻的寫下了這首詩:


陽光灑在心上而非身上
溪流穿軀而過
而非從旁流過
悸動了身體的每一個細胞
每一吋肌肉
令之欲展翅翱翔、歌唱


這些對自然生態的觀察與經驗並非短時間培養,約翰‧繆爾在回溯他兒時記憶時:「我被放置在純粹的曠野之中,那兒的每一件事物都引起我的驚奇與讚嘆。」因此長期對自然的好奇與投入為生命豐富的來源!

「兒童生態教育」一直是環境保育工作上最重視的一環,荒野保護協會在成立之初,便有培養「小小自然觀察家」的願望,然而小小自然觀察家的培養,並不是幾次的活動或教育訓練就可達成,而是需要一種長期且常態性的組織,在累積多年的兒童活動經驗以後,我們很高興能實現這個理想。

我們藉由引導兒童親身接觸一花、一草、一石、一葉……,欣賞大自然豐富多樣的面貌,激發兒童的好奇心,循序漸進的導引他們去發現自然、學習自然,從自然體驗中獲得啟示,逐步具備自然觀察家的特質和能力,進而培養對生命的尊重及感恩惜福的情操。

成立緣由
北五團成立以來,透過團隊活動與家長的陪伴,讓孩子悠遊於自然中,探索這一片滋養他成長的土地與多元的人文,聯結起孩子與環境的情感。我們也透過易子而教的方式,串起如家人般的情感。這個大家庭需要每一位家人「愛的澆灌」,我們期待志同道合的家庭一起來為孩子與荒野貢獻一分心力,也讓自己學習成為快樂的父母。

目前我們的成員包括由大班至二年級小朋友所組成的「小蟻團」、三至五年級小朋友所組成的「炫蜂團」、小六至國二的「奔鹿團」、由所有家長所組成的「育成會」,以及即將成團的國三到高二的「翔鷹團」。

引導理念
我們考慮到不同年齡孩子的身心發展需求及特質,在活動的形式上,小蟻團的活動著重啟發孩子的好奇與觀察,讓他們與大自然產生親密的連結;炫蜂團的活動則是重視團隊合作,以及探究自然奧秘的分享為其成長的精神架構;奔鹿團的活動強調自主學習、規劃,並主動合作而發現問題,引導其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翔鷹團除了更進一步思考問題與解決問題外,更需思考深化環境行動的方案。

→入團須知與收費說明等詳細資訊請下載『招生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