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南 尋找夏夜中綠色精靈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台南 尋找夏夜中綠色精靈
2020-07-04 19:00
  至  
21:00
710 臺南市永康區三崁店神社遺址顯示地圖

 

2020的初春,一場來自中國的病毒起源,影響到全球人類的生活。人們的所有經濟活動被迫暫停,而人與人的距離也因此拉遠,在歷經幾個月的生活不方便後,人類開始學習尊重、了解與保護生命,思考著如何與其他動物和平共處。三崁店位於臺南市永康區西北隅,緊臨鹽水溪。三崁店棲地的迷人之處,在於它是保育類特有種諸羅樹蛙重要的棲地,而諸羅樹蛙俗名「雨怪」,是夏日夜裡的綠色精靈。除了諸羅樹蛙外,三崁店裡也有次生林的生態棲地,也提供豐富的植被供許多動物棲息、覓食及繁殖的場所。

今年台南地區進入炎炎夏季,正是三崁店的蛙類活躍的季節。在解說推廣活動時也會教導學習如何尊重與保護生命,了解每一個物種存在的價值。同時,諸羅樹蛙也會在夜晚進行活動,想不想一起跟我們去尋找綠色的小精靈呢?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

【活動內容】尋找夏夜中綠色精靈,看看夜間的三崁店生命的奧秘

【活動日期】109年7月4日(六)19:00~21:00。

【活動地點】台南市永康區三崁店。

【活動對象】 一般民眾 20名。(建議國小以上小朋友,且需親子同行)

【課程費用】 謝謝您參加活動並支持NGO組織營運,荒野會員每人100元(家庭參與有一人為會員即可)、非會員每人150元 (內含100萬旅平保險費;不含餐點、飲用水,交通請自理)

【攜帶用品】防護用品(雨具及個人必備藥品)、觀察工具(放大鏡、照相機、望遠鏡),穿著長袖長褲(防止叮咬),穿平底鞋或運動鞋,雨鞋為佳。

※ 荒野解說員已配備頭燈,為避免干擾生態建議參加者可以不用攜帶燈具。

※ 除非颱風天或豪大雨,遇不良天候照常舉行,請民眾自行斟酌並注意安全。

 

【行車資訊】

請盡量搭乘公車:21號(可於仁愛街或三民街下車)

自行開車者請google永康區三崁店神社遺址即可找到

 

【退費標準】

1、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電話: 06-2607259
Email:
荒野會員(家庭參與有一人為會員即可) NT$ 100
非會員 NT$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