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南 貓頭鷹巢箱製作工作坊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台南 貓頭鷹巢箱製作工作坊
2020-07-04 09:00
  至  
12:00

 

在台灣的12種貓頭鷹中,生活環境最接近人類就是領角鴞。他們喜歡棲息在淺山地區,但由於都市的開發與擴張、在山區道路與產業道路亦常有路殺情況發生,目前族群正大量消失中。

領角鴞通常在樹洞裡繁殖及育巢,由於天然樹洞已越來越少,牠們會改至一些不合適的地方如排油煙管或是檳榔葉基部等等,而造成高失敗的繁殖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單位如林務局等,開始了巢箱製作與安裝來增加貓頭鷹的繁殖率,並透過監測記綠其繁殖習性與生態行為。而領角鴞們的接受度普遍良好,入住率高,繁殖率亦相對提高(剛出生的領角鴞寶寶毛絨絨的細毛超級可愛的)。這次,就讓我們一起動手做巢箱,讓都市近郊的領角鴞安心育雛吧!(本次巢箱製作將會優先安裝至仁德區港墘農場。)

 

 

【時間】2020年7月4日(六);上午09:00-12:00

【地點】荒野台南分會/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

【工具】台南分會提供,參加者僅需自備充足的飲用水,頭好壯壯前來即可!(若有個人手鋸、鐵鎚….等工具,也歡迎帶過來哦!)。當天也會準備一些上色媒材如環保塗料、壓克力顏料等,讓大家幫自己手作的巢箱上色

 

【費用】$300/人;報名費含100萬旅平險

【報名】線上報名,額滿20位止限15歲以上

【退費標準】

1、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每人 NT$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