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0908(二)聽 。 璞玉的聲音—反台知救璞玉公民行動

【荒野新竹週二見】0908(二)聽 。 璞玉的聲音—反台知救璞玉公民行動
2020-09-08 19:30
  至  
21:30

【9/08(二) 聽 。璞玉的聲音—反台知救璞玉公民行動

<璞玉>,<東海里>與<竹22線>,這3個看起來不同的名字,卻交織出不同世代的情感。這裡有億萬年前形成的山脈、2百多歲的客家聚落、老農夫種的田、有孩子可以親近的土地,還有讓人以為身處花東的親切感。當這些都消失時, 最後,我們還剩下什麼呢?
「台知園區計畫」(原為璞玉計畫),在民國93年突然間被行政院同意列為國家重大建設計畫…在各種不合理及在地居民的反對下,使得本案一直備俱爭議性! 迄今16年仍在審查中...! 然而社會關係的形塑,經由社區活動與另類實踐的生活樣態、集體行動來想像地方,讓我們必須去審視過去的都市政治經濟擴張下,如何影響農鄉生計及土地觀的扞格與爭議。


講者│

陳義旭-竹北璞玉自救會,副會長

葉明政-國立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碩士,主攻人類學、城鄉發展與區域研究。從事農漁牧村落田野調查。

羅文君-輔仁大學織品研究所/空間設計師/人資顧問 

 

時間│2020/9/08(二)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

※免費分享,歡迎自由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