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除草劑系列講座之三】1022(四)友善耕作之雜草管理策略

【禁用除草劑系列講座之三】1022(四)友善耕作之雜草管理策略
2020-09-29 19:30
  至  
00:00
300 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顯示地圖

除草劑不只是除了野草,野草是大地的生產者,很多野草都是保健藥草與茶飲的原料,除掉野草,也除掉生態,多少昆蟲依靠野草生活與繁延,當草相單調了,生態多樣性也會逐漸單調。今年「2020年禁用除草劑推廣計畫」我們規劃了精彩的講座隨講師們一同剖析台灣除草劑的問題。

103年起,荒野在油羅租了幾塊地,以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的友善耕作方式,進行休耕田復耕。菜園裡除了志工們栽種的菜蔬,土地也會自己長出一些植物,我們也開始學習如何與這些植物共存及應用他們。

野草與農作是否有可以共存,讓我們一起聽聽台大教授黃文達對於友善耕地上野草與農作的管理策略,大自然很不一樣喔!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補助單位】  行政院環保署化學局

【講座日期】  2020年10月22日(週四)晚上19:30~21:30

【講座地點】  荒野新竹分會2F(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

【講座對象】  一般民眾,大小朋友不限(敬請家長照顧好小朋友的秩序,以免影響他人聽講權益)

【講座費用】  免費,採自由入座,但須配合簽到(現場座位有限,請即早入座)

【講者簡介】  黃文達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副教授

中華民國雜草學會理事

國立臺灣大學生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副場長

台灣大學生物能源研究中心組長

【研究專長】  雜草管理、農地保育、遙感探測

【講座內容】  友善耕作之雜草管理策略

1.有機農業的基本理念

2.淺談雜草生態功能

3.友善耕作之管理概念

 

※免費分享,歡迎自由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