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1006(二)2020大林蒲「攻」作戰全台巡迴—新竹場

【荒野新竹週二見】1006(二)2020大林蒲「攻」作戰全台巡迴—新竹場
2020-10-06 19:30
  至  
21:30

【10/06(二) 2020大林蒲「攻」作戰全台巡迴—新竹場

「我不是要離開家鄉,而是我的家鄉要不見了。」

為什麼某(些)人的利益是需要犧牲他者(們)的生活才得以產生並維持下去?

位在高雄市小港區的大林蒲、邦坑、鳳鼻頭,世居在此的住民未來將面對遷村的難題,而政府則預計在居民遷出後的土地上設置大型經濟發展園區-「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

當藝術家有目的性地帶著各自的生命經驗進駐地方,與居民共處一室,接觸、了解、沈澱、產出後,以在地作出發,有意識地捕捉與衝撞這座城市的面貌,並用自我熟知的語言向社會喊話。四組藝術家分別以大林蒲之戀、大林蒲勇者地上城(環南道)、大林蒲125號(張已亷)、無頭騎士(何承恩)為題,為大林蒲生活中的看與聽做出回應。

<當天將分別放映《大林蒲之戀》、《大林蒲勇者地上城》、《大林蒲125號》、《無頭騎士》,另會後討論一小時半>


講者│何郁琦、張已亷

何郁琦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紀錄片製作組
1993年出生於高雄燕巢,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畢業,現就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題材多以環境作為出發,近年主要以紀錄影像為創作材質。 2014年「環境錄像三部曲」展開為期三年的西部海岸線污染影像之旅,2017年開始拍攝莫拉克風災重創後的高雄市藤枝部落,2019年夏天,預計完成以荖濃溪沿岸為主的莫拉克風災十年影像計畫。 自2014~16年的海(污染),2017~19年的山(天災),到2020年即將開始的島嶼 (歷史記憶),《 荖濃 》將是第二個三年計畫的尾聲,2019年初製作的《 烏鬼 》也為日後三年開啟新的起點。

張已亷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研究所
1992年生於基隆,畢業於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目前就讀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研究所,並於「公民行動影音記錄資料庫」擔任特約記者,從而接觸許多南台灣社會議題。對於環境、居住權、勞動權、文資保存等議題關注較深,喜歡與人交流,紀錄彼此間不著邊際但卻深刻的話語。書寫研究方面對於長期駐地進行深度訪談的質性研究方法,與地方關懷有關的研究主題感興趣。

時間│2020/9/29(二)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

※免費分享,歡迎自由入座※

2020da_lin_pu_gong_zuo_zhan_quan_tai_xun_hui__di_fang_bei_jing_jian_jie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