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見講座 X 常民氣候行動】邁向永續發展,循環經濟CanHelp:促進生產、生活、生態三贏局面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週四見講座 X 常民氣候行動】邁向永續發展,循環經濟CanHelp:促進生產、生活、生態三贏局面
2020-12-10 19:30
  至  
21:30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顯示地圖
台北分會每週四晚間19:30-21:30 固定舉辦【週四見講座】 每個月主題式的講座,透過不同議題的探討,讓關懷環境、喜愛自然的朋友有個學習與分享的空間!

邁向永續發展,循環經濟CanHelp:促進生產、生活、生態三贏局面
2020.12.10|星期四|19:30-21:30

xuan_chuan_zhao_.png

 
聯合國在2015年發表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就明確指出,人類發展不是單一面向的成長,而是需要系統性的思考,「經濟活動、社會需求、環境生態」三個面向相互密切關聯。

由「經濟推動循環」透過商業力量及市場機制的引導,讓消費者與生產者共同往永續循環邁進,「源頭減量,最根本的源頭是消費者」翻轉線性經濟,不在只是後端回收處理,而要從源頭開始。我們都是消費者,促成目前的消費模式,改變就從你我生活中開始實踐。

對於社會大眾,到底該怎樣從生活中做起呢?

「奉茶文化」代表台灣優良好客精神,藉由一杯茶水,串聯起供水者與喝水者。喝的不只是水,而是暖暖的人情味,以及供水者背後的故事! 而『奉茶行動』團隊所做的事情,就是結合科技Open Data的力量,透過APP的方式,讓找水的民眾,可以快速且方便找到身邊的奉茶站,喝到水又減少塑膠瓶的浪費!

台灣一年生產10億瓶裝水,消耗大量水資源、石油資源並排放二氧化碳,希望全民透過『奉茶行動』一同減少1%的瓶裝水,為台灣創造2.3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附量。


本次講座,講師將分享

  1. 為何我們需要邁向永續發展
  2. 為何循環經濟CanHelp永續發展
  3. 創造三生共贏:生產、生活、生態
  4. 消費者該如何參與其中

透過本次講座分享,邀請各位一同參與永續循環的奇幻旅程。

wayne_2016workfacenian_hui_xuan_chuan_zhao_.jpg

【講座講師】黃暐程/台灣肖楠

 

【講師簡介】

CircuPlus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

畢業於通訊研究所,卻沒進入電子業做研發工程師,而是一腳踏入創業的奇幻旅程,

雙棲於綠能與雲端物聯網產業,擁有8年實戰經歷,協助上市櫃企業節能減碳。

2018年成立CircuPlus創業生態系社群,提倡用資通訊科技推動循環經濟,

邁向經濟成長與環境生態雙贏的永續發展。並於同年參與荒野解說員30期培訓結業。

 

 


│ 十二月 X 常民氣候行動 │

2020年進入尾聲,回顧這疫情延燒全世界、挑戰人類社會生活秩序的一年,

全球暖化現象並未停歇,二氧化碳濃度仍持續攀高,毫不留情地再創紀錄。

 

12月週四見聚焦常民觀點,從支持零剩食、守護藻礁、奉茶減塑、歡樂聖誕,

觀照地球資源的取用之道。邀請關心氣候變遷的你,來聊聊公民的氣候行動。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點我了解更多【台北。好荒野】


 

電話: (02)2307-1317#29 台北分會專職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