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1215(二)看見左岸:新竹市頭前溪左岸生態情報地圖計畫資料推廣

【荒野新竹週二見】1215(二)看見左岸:新竹市頭前溪左岸生態情報地圖計畫資料推廣
2020-12-15 19:30
  至  
21:30

2020年6-12月間,台灣生態學會執行「新竹左岸生態情報地圖及環境教育網絡建置計畫」,走遍了新竹市頭前溪左岸的高灘地進行生態調查。計畫產出許多開放的資料,包括高解析航攝影像、生態情報地圖、平面圖影像套疊、文獻條目等。這些開放資料儲存在哪裡呢?各種格式的資料要用什麼軟體開啟呢?生態調查的成果說明了什麼?如何尋找頭前溪過去的地景資料?這些問題,我們會一一與大家說明與交流,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瞭解頭前溪的環境現況和各項議題,也期待大家一起參與實現頭前溪環境改善的願景。


時間│2020/12/22(二)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講者│王豫煌、謝傳鎧(米屋)

王豫煌博士,社團法人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也是2020年「新竹左岸生態情報地圖及環境教育網絡建置計畫」的主持人,長期關注台灣溪流、溪流治理工程對生態的影響與公民參與監督。
謝傳鎧(米屋)觀察家生態顧問有限公司的研究員,協助執行2020年「新竹左岸生態情報地圖及環境教育網絡建置計畫」,原為人文生態學背景,也頗關注台灣環境治理的發展。

※免費分享,歡迎自由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