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的精神、考招與學習歷程檔案》-108課綱講座(台南場)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新課綱的精神、考招與學習歷程檔案》-108課綱講座(台南場)
2021-01-24 09:00
  至  
12:00
701 臺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顯示地圖

108課綱的前言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於103年11月發布,各領綱陸續發佈,並於108年8月正式上路,因此又稱為「108課綱」。此次課綱是臺灣第一次將12年國民教育連貫發展,十年的籌備時間,經歷無數的專業對話,不斷精進,為臺灣的課程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https://12basic.edu.tw/12about-3-1.php

108課綱上路邁入第二年,面對新課綱帶動的種種革新,許多家長仍在五里雲霧中摸索。「素養」到底是什麼?「帶得走的能力」要去哪裡補習?考題怎麼課本都找不到答案?許多在升學、填鴨教育體制下長大的聯考世代父母坦言,想要幫忙孩子學校課業,卻總是不知從何下手,頭很痛。108課綱下,家長到底可以爲孩子做些什麼?

https://futureparenting.cwgv.com.tw/family/content/index/19622

 

新竹高商有一位張國賓老師,他在公民課堂推出「夢想與改造」課程,4年來,成功的鼓舞了許多學生追夢成功,更吸引了畢業校友,將他別出心裁的教學方式拍攝成短片,獲得第一屆「教育金像獎」首獎。

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夢想,有人想要挑戰跳傘,有的人想要環島。公民科老師張國賓,跳脫傳統的教學方式,鼓勵學生走出校園勇敢追夢。

新竹高商公民課老師 張國賓:「做為一個公民社會科的老師,我希望他們能夠走出教室,去跟班級、去跟社會甚至跟國家產生一些連結,那我最終的一個夢想是,有朝一日,可以教出一個改變世界的孩子。」

關於夢想_新竹_蛙蛋

他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上寫了一段話,描寫他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

請問你是誰…

我是一個高中聯考、大學聯考、研究所考試,都考過兩次的人。

請問你是誰…

我是一個大學讀工業工程系,研究所卻讀社會人類學研究所的人。

請問你是誰…

我是一個做過救國團義務張老師、太魯閣國家公園解說員、立法院國會助理的人。

請問你是誰…

我是一個流浪到34歲才當老師的人。

請問你是誰…

我是一個被荒野保護協會所感動,也想效法其他人,把教育當作志工來做的人。

請問你是誰…

我是一個在2015年發願,連續十年在課堂中推動夢想與改造計畫,希望讓孩子們早日找到自己的老師

 

荒野保護協會中,他的自然名叫做蛙蛋,我們將在1/24(日)早上9:00~12:00,邀請蛙蛋來跟我們分享他對於108課綱的了解與方向建議。並給出他對於荒野親子團中奔鹿團與翔鷹團跟108課綱的強烈連結。也證實了荒野親子團中的奔鹿團與翔鷹團,能給孩子一個奔翔的成長環境。

蛙蛋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的文章https://futureparenting.cwgv.com.tw/family/authorDetail/index/10204?offset=6

熱線追蹤 - 108 高一生 升學大變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rTgdST5S6g

3分鐘看懂大學考試招生新方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7jOxbdIsFg

111 學年度技專升學篇-學習歷程檔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cjB4XLKrk

如果看完了上面的說明,你還不甚了解108課綱能帶給孩子不同於考試之外的成長之路,那你就應該來聽聽這場為您量身打造的演講。

 

【講座日期】2021/ 1/24(日) 09:00 ~ 12:00

【講座地點】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

【講師】 張國賓/蛙蛋

【招生對象】

荒野親子團小鷹

荒野親子團鹿三

荒野親子團大鷹/大鹿

對108課綱想了解的民眾

【招生人數】10人以上開課, 上限30人。

【講座費用】荒野會員NT$100,非會員NT$200。

1、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2021/01/14(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2021/01/15-2021/01/24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報名方式】官網報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01/14(四)23:59受理網路報名或額滿為止。

電話: 06-2607259
Email:
會員價:荒野會員(荒野有效會員、會員配偶及直系親屬同享) NT$ 100
非會員 N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