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團】110年度 荒野高雄親子團:高雄一團招生中!

【親子團】110年度 荒野高雄親子團:高雄一團招生中!
2021-01-13 00:00
  至  
2021-02-26 00:00

【公告】
此招生活動不開放於本網頁線上報名,
請於下方下載報名表,填妥後於招生期間以傳真或e-mail方式進行報名!

或至報名表單:https://reurl.cc/qmdpYN 填寫報名資料

詳細說明請參考招生簡章與報名表,謝謝!

--------------------------------------------------------------------

荒野親子團的孩子

在自然裡恣意奔跑、在草地上盡情翻滾

透過體驗親近荒野、經由陪伴均衡發展

擁有同齡的朋友,一起長大

擁有混齡的夥伴,共同進步

 荒野親子團擁有「親子共學,易子而教」的理念

大自然的懷抱中,大人小孩都將同時經歷這份美好

 

荒野親子團高雄一團於91年成立單團(炫蜂團),

完整的複式團於104年建制完成。

我們的孩子成員由幼稚園至高中(職)二年級,

依年齡分為小蟻團(大班到小二)、

炫蜂團(小三到小五)、

奔鹿團(小六到國二)、

及翔鷹團(國三到高二)四個分團(簡稱蟻蜂鹿鷹育)建制。

我們希望透過環境教育的體驗及探索活動設計與家長的陪伴,

達到親子共學,

讓我們快樂地奔馳在自然中的每一個角落,

從探索自己成長的土地開始,

在大自然領域中欣賞及觀察植物、昆蟲的自然之美開始,

打開五感培養對環境的情感,

播下對環境守護、生態保育的種子。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及孩子,

一同加入荒野保護協會高雄親子一團的大家庭。

請您詳閱以下說明,與孩子做充份的討論,

並幫助他了解親子團,

期盼有緣攜手走在荒野的道路上。

 

【招生對象】

一、小蟻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大班到小二):錄取18位

二、炫蜂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小三到小五):錄取8位

三、奔鹿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小六到國二):錄取15位

四、翔鷹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國三到高二):本次僅開放跨團家庭報名

 

【活動地點】

團集會活動範圍以高雄及南部地區的自然場域為主,特別團集會2天活動行程則不限南部地區。

 

【活動時間】

自110年7月起至111年6月,每個月定期舉辦一次團集會,共12次的團集會。(原則上訂於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偶因團集會活動性質,會有兩天一夜活動)團集會活動日期依高雄一團正式公佈之行事曆為準。

 

【活動方式】

團集會包括了生態遊戲、體驗教育、自然探索、故事引導、自然創作、自然觀察解說…等等。希望藉由親身的體驗、接觸與認識,欣賞大自然豐富多樣的面貌和奧秘。

 

【入團需知】

以下為加入荒野高雄親子一團之必要條件,請父母仔細研讀後,再考慮讓孩子入團。

一、荒野親子團是隸屬於荒野保護協會親子教育委員會下的團體。希望加入的家庭都能認同荒野保護協會「尊重生命、愛護環境、棲地守護、回饋社會」的理念,因此入團的對象限定為荒野保護協會會員資格之家庭子女(若非會員會家庭欲參加,可先行報名,待面談且收到錄取通知後,再申請入會即可)

二、家長必須陪同參與:

高一團是一個由親子共同組長、學習成長、互助的親子團體,而非一般的營隊或安親班。團內所有引導孩子、協助團內運作的夥伴,皆是由團內家長共同擔任,因此非常注重家長參與,家長須承諾能陪同孩子參與每次的團集會活動。

三、親子教育訓練:

為協助工作團隊的運作與落實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的理念,每個家庭的家長有權利與義務參與親子團的親子教育訓練活動。

四、回饋與接棒:

高一團是一個志工團體,工作團隊成員都是由家長組成的志工擔任。未擔任工作團隊的家長應義務協助團隊工作、活動設計,或提供各式協助(如交通探勘、安全巡查、攝影記錄…等工作)。每位家長都應本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為了團隊的傳承與身教的考量,皆須輪流擔任工作團隊(正、副團會長、小隊導引員),使高一團能持續長久經營。

五、入團與離團:

親子團是一個常態性與長期性的團體,常規性地參加每月一次的活動,可以增進孩子與夥伴之間的感情和互動。親子團將在七月開始每月一次的團集會,在十一月的入團儀典前,我們有四次的團集會活動,若其中三次都無缺席情形,我們將在十一月舉行正式入團儀典,迎接小朋友成為我們的正式團員。若否,雖能繼續參與團集會活動,但無法參加當年度的入團儀典,須待明年新年度時,重新報名參加新團員招生活動。

六、自動退團說明:

倘若團集會缺席達年活動次數4次,亦無法向團務會議提出可被接受之理由,即視同自動退團。

 


【費用說明】

 

一、荒野會員費用如下:

1.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入會費:1000元   參加荒野保護協會之後,即不退費,終身只繳交一次,已是會員家庭,則不需繳交。(一個家庭至少一位家長荒野會員。)

 

2.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年費:每年1000元

   當年度繳納之後,即不退費

(有效會員期限:當年年費繳交日~當年12月31日止)

 (一次繳納20000元即成為永久會員,終身不需再繳會員年費)

 

二、親子團費用如下:

1.入團費:1000元

   入團費費用上繳至荒野總會,作為親子團教育基金,繳納後不退費。

  (每位小朋友於正式入團時繳交一次直至離團,退團恕不退費)。
 (年度團集會請假達四次以上(含),視同離團,隔年再參加必須再次繳納入團費)

 

2.高一團活動費及保險費:

   110年度活動費用:蟻、蜂、鹿、鷹每一團員(小孩)繳交2500元。內含110年度單日活動的餐費、講師費、場地租金、器材費…,實際費用視當年活動設計需求而定,並將由家長中選出財務人員,負責管理等。兩天以上活動,則另收活動費。

 

3.服裝費用:

   入團後第一次團集會前須向荒野保護協會購買所屬分團之分團制服(荒野背心/襯衫)、領巾、帽子(帽子350元、蟻/蜂背心1055元、鹿/鷹襯衫980元、領巾150元)、高一團服T恤(費用約250元),作為日後團集會的制服。

 

4.特別活動費及場地費:

   如特別團集會需以長途或長時間方式可能進行兩天以上團集會之活動費用,因地點、住宿、租借特殊場地、器材  、車輛及交通等因素,因而產生之各項開銷大於當次團集會費用,當次團集會則需另外收費,因其費用則實支實付,多退少補均攤費用。因故或中途請假者,其活動費用不退還。

 

 

【招生事項說明】

 

一、招生日期:

即日起至110年2月26日截止。

 

二、招生方式:

請依照今年暑假過後孩子的年級下載對應的報名表

1.小蟻報名表(今年暑假過後 大班-小二)←請點選

2.炫蜂報名表(今年暑假過後 小三-小五)←請點選

3.奔鹿報名表(今年暑假過後 小六-國二)←請點選

4.翔鷹報名表(今年暑假過後 小六-國二)←請點選

 

填寫完畢後,請以電郵、傳真或親臨分會方式

交至高雄分會,傳送報名表後並請來電:07-3227526確認,以免漏失,恕自行負責,謝謝您!

 

1.電郵:sowkh1@wilderness.tw

 

2.傳真:(07)322-7523

 

3.或直接填寫線上表單報名:https://reurl.cc/qmdpYN

表單資料請詳填,如資料有缺,視為報名不成功

 

*有任何親子團招生問題,請來電07-3227526洽荒野高雄分會秘書-賴小姐

 

三、錄取順序說明

依據該年度團員空缺名額,按以下順序遞補。

1.已擔任親子團導引員的小孩。

2.已擔任親子團志工的小孩。

3.參加導引員基礎訓練學員的小孩。

4.荒野志工。

5.荒野有效會員達半年以上。

6.依面試結果經團內討論決議。

 

四、招生說明會暨面談

在您完成報名手續後,我們將在3月舉辦招生說明會暨面談,屆時請帶著孩子一起出席。

請您於報名表上勾選您可以參加的說明會場次(場次請盡量複選)

因分會場地空間及座位有限,我們會依實際勾選情形,再平均分配各場 次的人數,

確保大家都能有座位。

在您參加說明會後,我們將陸續安排與每個家庭的個別面談,

別擔心,這不是 嚴肅的考試,只是希望能藉由面對面的會談,彼此能相互交流想法。

※注意:
招生說明會至少須參加一場才符合報名資格,否則視為放棄資格,請務必撥冗參加。

 

說明會暨面談地點及時間:

第一場:3月11日(四) 19:00-21:30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荒野高雄分會)

第二場:3月13日(六) 09:30-12:00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同盟路60號(三民親子公園玻璃屋)

第三場:3月13日(六) 13:30-16:00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同盟路60號(三民親子公園玻璃屋)

 

【錄取事項說明】


一、錄取通知

錄取之後,我們將用E-mail寄邀請書給您,邀請您與小朋友參與親子團。

收到錄取通知後,請於期限內完成報名繳費入團手續,期限內未完成繳費手續者,則將名額依序遞補。

 

二、入團說明

親子團將在七月開始每月一次的團集會,在十一月的入團儀典前,我們有四次團集會活動,若其中三次都無缺席情形,我們將在十一月舉行正式入團儀典, 迎接小朋友成為我們的正式團員。

若否,雖能繼續參與團集會活動,但無法參加當年度的入團儀典,須待明年新 學期時再補進行入團儀典。


三、自動退團說明

倘若團集會缺席達年活動次數四次(含),亦無法向團務會議提出可被接受之理由, 即視同自動退團。

 

 

電話: (07)311-8993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