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就是我-iNaturalist與觀察記錄(二)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柯南就是我-iNaturalist與觀察記錄(二)
2021-03-07 13:00
  至  
16: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顯示地圖
到野外自然觀察時總是說不出「牠」的名字?了解如何使用iNaturalist,讓你不只成為自然觀察家,更是唯一看透物種真相,智慧與技術都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柯南!!

  關心一塊土地要先從了解它開始生態調查是任何棲地守護的最優先工作但往往過於專業無法普及,20多年來荒野持續努力從紙本紀錄、自行開發網站,到現今結合全世界最好用的iNaturalist平台也終於讓門檻降低到一般民眾都可以參與透過系統教學不管是濕地、公園甚至是自家院子都可以用手機隨手記錄為台灣的棲地紀錄貢獻心力。

  iNaturalist平台為全球最大線上共同協作生態資料庫網站,超過350萬位註冊使用者來自世界各地,2017年系統介面中文化後對於台灣的使用者極為友善,你可以建立自己的生態資料庫,不再為了辨識物種或資料儲存而苦惱,iNaturalist提供免費空間儲放觀察資料,並可以找到同好討論與研究,並為全人類的自然與科學進展貢獻一份心力。

  荒野保護協會關心的棲地在全台多達74處,各有生態特色,也面臨不同的危機。雖然在地長期有人投入關心,但過往生態資源並未有效累積,遇到突發狀況可能無法佐證棲地的重要性。事實上持續累積生態數據,除了可做為棲地守護的重要佐證,阻擋可能的開發及破壞,並可做為解說資源、物種保育、棲地改善等用途。

  iNaturalist平台是荒野自2019年起全台同步自然觀察使用的新系統,歡迎這幾年持續支持同步調查的夥伴們,一起在這次的教學分享中討論此平台於實際使用上、物種資料紀錄方面的優劣勢;而從未參加過同步調查的新朋友,也歡迎一起來嚐鮮,體驗iNaturalist能為自然觀察帶來哪些不同的樂趣哦!

 

【活動內容】iNaturalist平台介紹+青年公園實際操作

【活動講師】謝祥彥(雁子),荒野保護協會棲地守護部主任

【活動時間】3月7日(日) 13:00-16:00

【活動地點】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青年公園

【活動對象】任何對自然觀察有興趣者,名額30人,歡迎親子同行(孩童建議7歲以上)。

【活動費用】免費,飲水請自備

【攜帶物品】

1.必備:手機(務必先下載 iNaturalist)

2.建議放大鏡、筆記本、照相機等。

【注意事項】

一、為配合衛生局傳染病防治法,凡自國外(不論國家)返國者,或出現體溫超過37.5℃、乾咳、疲勞感等症狀,14日內請自主隔離進行居家檢疫,避免參加活動。

二、請參加者務必事先於手機內下載 iNaturalist!

※Google Play:  https://reurl.cc/1xgZYD

※App Store: https://reurl.cc/E72rZR

 

【宣傳圖片提供】極光

【活動前洽詢專線】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 陳瑜

Email:sowtpe03@wilderness.tw 

電話:(02)2307-1317 #17

 

電話: (02)2307-1317#41台北分會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