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六)與荒野趴趴走 ~藤雲駕霧大山背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0604(六)與荒野趴趴走 ~藤雲駕霧大山背
2022-06-04 09:00
  至  
11:30

有一類植物從森林的底層依靠著岩石、大樹往上攀爬生長,獲取陽光,他們無法直立、有不同的特徵,是來自不同分類群下物種的組合,稱之為藤蔓植物。

橫山大山背常常是雲霧繚繞,有利於森林的生長。豐鄉國小後的逃學步道,是漫畫家劉興欽小時候常去遊玩的秘徑。步道兩旁充斥著豐富生態,隨時可觀察到不同的藤類。

藤類植物靠著十八般武藝往上攀爬,有的像是忍者使用的鉤刺、或是像鞭子的捲鬚、有像爪子抓住樹木、岩石的不定根、更有用葉子、主莖直接纏繞的方式,令人驚喜連連~~

想知道藤蔓植物如何在大自然中寫下專屬自己的傳奇故事嗎?誠心邀請您參與一趟親近大自然的深度探索之旅。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時間】 111年6月4日(六),上午09:00~11:30
【活動對象】 會員及一般民眾,共計30名。(國小以下需親子同行,建議年齡五歲以上)
【活動內容】 進行自然體驗
【活動費用】 150 (內含旅行平安保險200萬元;不含餐點、飲用水及交通等請自理)※本活動費用主要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贊助。
【集合時地】 上午08:50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大山北月停車場
【攜帶物品】 帽子、防曬/防蚊物品、飲用水、筆、筆記本、照相機、放大鏡、個人藥品等。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點選「立刻報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 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繳費方式】
1.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以利用線上信用卡即時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2. ATM繳費:線上報名後將收到繳款單,屆時請到臨櫃繳費。
3. 劃撥繳費:帳號 18724292,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請於備註欄填寫活動
名稱及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
4. 超商繳費:報名後持繳費單至各大超商繳費。
5. 親至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1號)繳費。
※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退費標準】
1. 請詳閱荒野新竹分會活動退費辦法   
【注意事項】
1.若本活動報名人數未達15人,則活動取消。
2.本活動不提供餐飲,請自行準備簡易餐點及飲用水;交通自理。
3.依據保險法修訂後之規定,旅行平安險被保險人投保年齡未滿15足歲,無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活動費用 NT$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