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羅田】2022秋~第15期菜菜子自觀班(週一班)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油羅田】2022秋~第15期菜菜子自觀班(週一班)
2022-09-12 09:00
  至  
2023-01-08 11:30

 2014年我們在油羅租下休耕田,這裡溪水清澈,空氣清爽,各種生物悠然共存。我們開始進行友善農耕,不使用農藥、除草劑、化肥、不毒鳥、不捕鳥,與周遭環境共享這片寧靜美好。透過觀察,我們調整種植項目,讓生物與環境間取得和諧與平衡,學習與土地相處的智慧。

    2016年初,我們開始將招集有心的菜菜子們,與我們共耕共食與土地共好。學習觀察水、土、日照、氣候,將菜園裡冒出來的各種作物,變成可吃、可用、可飲、可染、可玩的佳餚與生活用品,並進一步學習如何善加利用既有的水、土、植栽等資源,在這極端氣候下,創造可長久的循環系統。

炎夏過後,油羅田的秋天又將到來,我們再次邀請大家來油羅田,和我們一起用心觀察,生物與生物之間都有他們生存的奧妙,用心耕耘,體會作物的成長,結出智慧的果實,簡單的加工料理,就是活力能量的泉源。

想了解油羅田動態嗎?歡迎FB搜尋公開社團荒野油羅田唷!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課程日期】2022912日至202319日(每週一)上午09:00~11:30
             1. 09:00~10:30菜園實作(請自備雨鞋及手套)(可能因天候狀況調整時間
             2. 10:30~11:30課程(可能因天候狀況調整時間)

【上課地點】荒野油羅田(新竹縣橫山鄉豐田村油羅田65

詳細路線圖下載請點我詳細路線圖影片下載請點我

【活動對象】18歲以上,熱愛自然,守護自然,對農耕有興趣。名額15人(滿5人開課)

【活動費用】500元﹙內含講師交通費,材料費(農具耗損),場地費(農舍農田租金),及戶外課旅遊平安保險100萬元費用、不含交通及餐飲費用﹚,培訓課程部分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95日截止﹙額滿即提前截止﹚。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至新竹分會網頁,點選活動DM,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

             3. 電話報名:(03)561-8255

【繳費方式】報名後請在三日內繳費,繳費方式如下;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

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1. 親至協會繳費

             2.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3. 離線繳費:點選以下連結選擇其他方式「荒野e化繳款」,請註明課程名稱、姓名。

【退費標準】 1. 開課前七個工作天()前取消者,將酌收20%課程費用,退還80%課程費用。

             2. 開課前六個工作天內取消,只退還50%課程費用。

             3. 課程開課後取消則不予退費,亦不予保留費用至下期課程。

             4. 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30)

【備註】

1. 農事體驗活動,學員至少必須選擇一次觀摩,並繳交活動紀錄花絮

2. 課程結束前需繳交,心得分享一篇

3. 需輪值參加週間「巡田澆水」(每月約一次)

4. 結業後歡迎繼續到菜園耕作,但需加入荒野會員(第一次入會繳交入會費1000元、年費1000)

活動費用 NT$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