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格山。春之旅》森呼吸小旅行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二格山。春之旅》森呼吸小旅行
2018-04-28 09:15
  至  
16:30
​                                                          │二格山。森呼吸小旅行│

自台北出發,沿著台九線公路(北宜公路)往南行去,一路上的水泥叢林及花花綠綠的市招,讓人有揮之不去的鬱悶感。直到離開新店市區之後,映入眼簾的變成了蓊鬱的樹木,深綠、淺綠、青綠、黃綠…,進入二格山區景色更是遼闊,使人心情頓覺輕鬆。

春天的二格山充滿了生命力,樹梢點綴初生的新芽,或嫩綠、或嫣紅,迎接春風的撫觸;步道邊熟透了的漿果吸引山鳥的來訪;路邊的野花各有繽紛的姿態,唯有細細觀察才能看見她們獨特的美。 而儘管四季不斷更迭,不變的是那亙古的遺跡,步道邊的巨石有著海洋裡的

印記;如雲朵般的昆欄樹及多變的雙扇蕨,更是帶著冰河時期的記憶來到現在…而我們為大家準備的敲拓染體驗,也可以讓你將春天的清新感覺帶回家。

誠摯邀請您來二格山,在熱情的解說員引導下,和我們一起看見大地生氣盎然的美好情意,也爲自己留下屬於二格山的自然印記!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

【活動日期】民國 107 年 04 月 28 日(六)早上 9 : 15 至下午 4 : 30自備簡便午餐

【集合時地】二格山佛濟寺 (新北市石碇區二格路9號)

【活動地點】新北市石碇鄉 二格山區

【活動內容】步道生態導覽、自然體驗、敲拓染自然創作DIY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 (年齡限8歲以上),名額25人,歡迎親子一同參與。

【必備物品】午餐、點心、飲用水、雨具和雨衣、遮陽用品,以及快樂開放的心

【參考物品】相機、健保卡、望遠鏡、圖鑑、少量金錢

【報名日期】即日起受理線上報名(www.sow.org.tw),額滿為止,並為辦理保險,請備妥活動報名者之身分證字號、聯絡方式及出生年月日等資料,恕不接受傳真及現場報名。

【報名費用】會員250元,非會員350元(費用內含:旅遊平安保險、講師解說、行政雜支等)

※本活動為每位學員投保100萬平安保險;活動由荒野二格組解說員帶領,解說費用將全數捐贈荒野保護協會,作為保育及教育推廣之用途,感謝您的行動支持。

【活動前洽詢專線】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 鄭小姐 (02)2307-1317分機21

【繳費方式】電話報名確認後三日內,以劃撥、信用卡或親至協會繳費;未在報名後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謝謝您的配合!

【劃撥帳戶/支票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劃撥帳號】18724292

  • 信用卡方式繳費或劃撥繳費,請於收據上註明姓名、活動名稱後,傳真至02-2307-2568,並於傳真後立即來電(02)2307-1568確認,謝謝!

【退費標準】報名後七個工作日內通知棄權者,酌收行政費200元;報名後第八個工作日起通知棄權者,酌收行政費80%;活動前一個星期內通知取消者,恕不退費。

【交通方式】

(1)自備交通工具:

北宜公路自台北向宜蘭方向,將近23公里前,左轉「二格道路」(此為產業道路,較不明顯,請注意路名指示牌)。往前直行約3分鐘,遇叉路取道右邊,循路標便可抵達佛濟寺

(2)公車:

於新店捷運站搭乘新店客運「綠12」線,車程約35分鐘,於北宜公路上的「二格公園站」下車。下車後往回走,右轉二格道路,步行約15分鐘,遇叉路取道右邊,循路標便可抵達佛濟寺。

(綠「12」為固定班次,假日於新店捷運站發車時間為6:15、7:15、8:15。詳情參考http://sindianbus.com.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9)

【注意事項】

1.因二格山位於東北季風迎風面,氣候較為濕冷,溫度較平地約低3度,請準備適當保暖衣物,以及雨具備用,並穿著舒適好走、防滑的休閒鞋、登山鞋或雨鞋(請勿穿著美麗的涼鞋或皮鞋)。

2.無論晴雨,本活動照常舉行,若活動當日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等惡劣天候,活動將順延擇期舉辦,或扣除部分行政費用後退款。

3.山區垃圾清運不易,請帶走當天所有自己製造的垃圾,除了腳印和回憶,什麼都不要留下喔!

4.完成報名手續者,協會將於活動前三天以電子郵件寄送「行前通知單」

活動前將不再以其他形式另行通知,請留意信箱,若活動前仍未接獲通知單者,煩請主動與協會聯繫。

 

電話: 活動前歡迎來電詢問(02)2307-1317分機21 鄭小姐
會員價:2018年荒野有效會員 NT$ 250
非荒野有效會員 NT$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