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六)荒野新竹-油羅田。假日體驗~農村生態巡禮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0512(六)荒野新竹-油羅田。假日體驗~農村生態巡禮
2018-05-12 09:00
  至  
11:40

        103年起,荒野在油羅租了幾塊地,以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的友善耕作方式,進行休耕田復耕。現在,油羅田在菜菜子們的照顧下,有稻田、有菜園,四季都有不同的樣貌;有著不同的農事等著我們忙碌、不同的收穫等著我們採收,還有各種可愛的生物等著我們來拜訪。

       農村除了是人類農耕的地方外,也是許多生物的家喔。在五月的週末,我們要來認識農村常見的鳥朋友,還要到小溪中去清涼一下。

(1) 農村的鳥事

賞鳥不用跑很遠,只要稍稍遠離都市的塵囂,農村裡就有許多有趣的「鳥」事,一起來認識這些可愛的小精靈吧!

(2) 野溪淨溪去

日常生活中,總免不了排放一些生活廢水到溪溝中。除了仰賴河川的自淨能力外,我們也可以為自然做些事。我們將用麻布袋和木炭,為我們稻田邊的野溪製作簡易的淨水器。

(3) 小溪摸魚去

摸蛤兼洗褲,小溪玩水也要順便認識水中生態喔。讓我們一起觀察看看,自然的野溪裡,究竟躲著哪些可愛的小動物!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時間】2018/5/12(六)9:00-11:40

【活動地點】荒野油羅田(新竹縣橫山鄉豐田村油羅田65號)

【活動對象】會員及一般名眾,共計15名。(國小以下需親子同行,建議5歲以上小朋友)

【活動費用】

250元/人(含保險,不含午餐、交通)

〈註:活動結束後(11:40-13:00)欲在油羅用餐者請事先登記,每人150元/份(現場

繳費),登記網址:https://goo.gl/17dmbQ

【報名日期】即日起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至新竹分會網頁:點選活動DM,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 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公園路86之1號;

   3. 電話報名:(03)561-8255。

【繳費方式】

報名後請在三日內繳費,繳費方式如下;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 親至協會繳費

★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 離線繳費:點選以下連結選擇其他方式「荒野E化繳款」,請註明活動名稱、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已線上報名或電話告知者則免註明生日及身分證字號)。

【退費標準】

1. 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 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 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4.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注意事項】

1.建議穿著長袖衣褲,自備雨具、雨鞋、工作手套(棉布手套即可)、帽子、防曬物品、飲用水、個人藥品、防蚊液、健保卡等。

2.若遇天災、豪大雨,將告知活動是否取消,如個人因故臨時無法參與,亦請提前主動致電或來信告知。

活動費用 NT$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