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荒野桃園x週週見】-認識能源(簡國祥)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8荒野桃園x週週見】-認識能源(簡國祥)
2018-11-22 19:30
  至  
21:00
320 桃園市中壢區普光二街122巷10號顯示地圖

【2018荒野桃園x週週見
認識能源
2018-7yue_di_qiu_fa_shao_.jpg

【講座大綱】

近年來空氣污染、氣候變遷、氣候異常、深澳燃煤電廠興建、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與桃園藻礁、太陽光電廠與桃園埤塘等相關議題,成為眾人所關注的焦點。若從這些議題背後的原因來看,都會指向同一件事情 - 滿足能源需求。為了滿足人們所需的電力,興建發電設備成為必要之惡。

而在非核家園成為國家政策之後,面對核電廠逐漸除役,其電力缺口將由火力與再生能源來補充。本次分享,將針對各式發電原理以及特性做一簡單的介紹與說明,以瞭解選擇不同發電方式後,我們所獲得的好處與必須付出的代價。而這些代價是我們必須坦然接受的結果。


【講師簡歷】

荒野新竹分會第二期解說員、工研院綠能所

------------------------------------------------------

【參加對象】對棲地守護、環境教育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均可參加〈敬請家長照顧好小朋友上課秩序,以免影響他人聽課權益〉

【講座地點】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普光二街122巷10號(普仁國小旁)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

電話: 03-2830284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