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祕境》2019新山夢湖生態導覽

《天使的祕境》2019新山夢湖生態導覽
2019-04-28 15:30
  至  
2019-11-24 18:00
221 新北市汐止區顯示地圖

《天使的祕境》2019新山夢湖生態導覽

新山夢湖座落於北台灣五指山系東南稜脈群山環抱中海拔325公尺的離塵湖泊,常因午後山嵐或雨後水氣而霧起,湖面及周遭群山如夢幻般飄渺,而有「夢湖」的美名。

夏季水面如鏡,山林倒影層次分明;冬季雲雨飄渺,波光漣漪共舞,如夢似幻,晶瑩澄澈的湖泊,倒映著絢麗的山景,令人佇足忘返,也因此吸引許多遊人前來尋幽踏訪,來到這汐止烘內蜿蜒小徑的盡頭,同時也是許多新人拍攝美麗婚紗照的知名景點,而環湖步道亦是全家同遊踏青的好去處!

但你可知道?她有一段美麗的歷史以及豐富的生態,湖中悠遊的台灣細鯿更是台灣原生的珍稀物種……

荒野保護協會邀請您撥空來這走走,抱持著歡愉的心與我們一同認識這大自然的餽贈!


2019年4月份至11月份生態導覽資訊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活動內容】夢湖的歷史、生態導覽、自然體驗及環境守護。

【活動日期】2019/04/28、5/26、6/23、7/28、8/25、9/29、10/27、11/24。

【活動時間】活動日期下午13:30及15:00各一場,每場依季節狀況及需求作調整,約30至60分鐘,出發前請務必確認此頁面是否有取消公告。

【夢湖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終點。

【集合時地】各場次提早15分鐘於夢湖咖啡旁涼亭集合。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歡迎親子同行。

【活動費用】此為免費生態導覽,交通、保險、飲水等請自理。

【報名方式】採現場報名。

【攜帶物品】

  1. 必備:請著輕便衣物和運動鞋,並攜帶健保卡、飲水、雨具。
  2. 建議:防蚊及防曬用品、放大鏡、望遠鏡、照相機、筆記本等物品。

【注意事項】

  1. 下雨導覽照常舉行,若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則活動直接取消。
  2. 蚊蟲較多,提醒您做好防蚊措施。
  3. 地勢起伏多變,行走時請留心腳步、慢走,注意自身的安全。
  4. 請盡量避免噴灑香水或味道太過濃烈的防蚊液。

【交通方式】

  1. 公車:
    搭乘F910五指山線,下車後步行三公里抵達夢湖路口,詳細時刻表請查詢http://routes.ntpc.com.tw/ntpcebus/Tw/Map?rid=17005&sec=0
  2. 開車:
    新山夢湖位於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終點(由汐止汐萬路三段轉進)。汐止系統交流道下,轉汐萬路一段向北走至三段,途經林肯大郡(二段),見拱北殿路口靠右側馬路(汐萬路三段),沿汐萬路三段至夢湖路口,可見「新山夢湖」指標,轉入夢湖路,沿夢湖路及「新山夢湖」指標續行,抵車道終點即可見涼亭及往夢湖的石階步道。
  3. 停車資訊:
    車道終點至前約300公尺的夢湖路直道一旁均可停車,但道路狹小迴轉不易,請勿停放於保留的迴轉空間,假日建議提前停車,以免倒車發生危險。
  4. 參考地圖:https://www.google.com.tw/maps/place/新山夢湖

【活動前洽詢專線】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 曾小姐 (02)2307-1317分機21。

 

電話: (02) 2307-1568